近日,新昌县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利阳智能座椅项目等9个项目负责人与新昌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旅游集团进行现场签约。据悉,这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67.9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就有4个,分别为总投资14亿元的利阳智能座椅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智能数字化健康按摩椅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高速精密冲床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新昌磨麦坪度假酒店项目。“这既是新昌招商选资大会战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大干快上抓项目的一次全面号召动员。”新昌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在新昌经济开发区的帮助下入驻浙江(新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有幸成为新昌企业的一分子,期望实现新的跨越。”宁波固安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岳辉介绍,即将在新昌开工建设的固安力高速精密冲床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用地230亩,总投资11亿元。目前,该公司已在新昌注册成立浙江固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抓紧进行一期项目设计,有望在明年2月份之前建成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年综合利税约5亿元。 

  近年来,新昌突出“项目为王、创新为要、作风为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走出了一条从科技强到产业优、生态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新昌正围绕“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现代化新昌,努力成为‘重要窗口’中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全省“四大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努力打造创新策源之城、实业智造之城、唐诗文化之城、幸福宜居之城,奋力走出一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先行之路。

  接下来,新昌县委县政府将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事必到、解决问题”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化完善“爱企日”“书记县长面对面”等做法,加快打造“三服务”2.0版,及时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统筹抓好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等改革,将该简化的程序加快简化、能变通的流程设法变通,扫清影响项目落地建设的“绊脚石”,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