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市客管局昨天发布消息,本月,我市将在“一小时公交优惠换乘”的基础上,拟推出地铁与常规公交间优惠换乘,让市民公共交通出行变得更加实惠。

  2013年,我市推出了公交1小时内优惠换乘。目前,1小时内如果在两辆公交车之间换乘一次,只收取乘坐一次的费用。据市客管局最新发布的消息,9月,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公共交通惠民力度,拟推出地铁与常规公交间优惠换乘服务,市民在享受市区公交1小时换乘优惠基础上,还可享受地铁与常规公交间换乘优惠。记者了解到,这一优惠换乘方案预计在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向社会发布,敬请期待。

  在实现地铁与公交间优惠换乘后,乘客可以选择乘坐公交到就近地铁站,实现规定时间内的换乘优惠。为了让地铁和公交间换乘更加便捷,近年来,市区年均新辟公交线路27条,开通接驳社区、学校、乡镇等与地铁站点间的微循环公交线路19条。

  目前,市区运营公交线路总数超过590条,营运线路长度1.1万公里,公交专用道超过170余公里,基本形成快、干、支、专线四层常规公交服务网络。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步伐不断加快,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城乡公交线路共有227条,覆盖了所有乡镇及村庄,城乡公交线路总里程达1562.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