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7225540252_5ba03344159bb839d07b083e.jpeg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8月浙江房价11市“十涨一平” “金九银十”怎么走?8月,在各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努力之下,楼市观望情绪已越来越明显。而当月土地市场行情的急转直下,更为今后楼市走势埋下伏笔。8月,将会是楼市的拐点吗?

  先看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统计数据,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70个城市中,环比下降城市仅有1个、持平城市2个、上涨城市67个,三线城市涨幅超一二线城市。

  再看9月17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的8月份的浙江11个设区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从数据看,8月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与上月相比,我省11个设区市价格为“十涨一平”。涨幅较大的是宁波和金华,价格分别上涨2.0%和1.1%;持平的是舟山;其余城市涨幅在0.1%到0.8%之间。与2017年8月相比,11个设区市价格全部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是舟山和台州,价格分别上涨10.2%和9.5%;其余城市涨幅在1.9%至6.9%之间。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11个设区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七涨一平三降”。其中涨幅较大的宁波和金华,价格均上涨1.1%;绍兴价格持平;嘉兴、衢州和舟山价格分别下降0.6%、0.1%和0.1%。与上年同月相比,11个设区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全部上涨,涨幅较大城市为舟山、衢州和金华,价格分别上涨12.7%、9.2%和8.4%;其余城市涨幅在2.1%至6.8%之间。

  作为重点城市杭州的数据,尤其值得拿出来说一说。8月,杭州新房的涨幅为0.6%,相比7月的上涨0.8%,回落了0.2个百分点;在二手房方面,8月涨幅为0.7%,相比上个月的0.9%,也是回落了0.2个百分点。

  总体而言,从统计数据看,我省楼市“拐点”迹象还不明显。但统计数据具有一定滞后性,从实际市场运行看,敏感时期的确已经到来了。

  还是说回杭州。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8月的价格均已“触顶”。市中心“老破小”,被称作二手房市场的晴雨表,近两个月来,非优质学区的“老破小”房源挂牌价纷纷出现下调,甚至连学区房的成交量也在下滑。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二手房成交不到5千套,相比今年四、五月份1万套以上的成交量,“腰斩”已是不争的事实。

  看来,市场已经清晰显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很大概率上将成色不足,我省楼市理性降温已然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