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雪玮 王桂英) 为实施乡村振兴健康扶贫目标,近日,淳安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简称“计生站”)党支部16位党员医生组成两支队伍,分别前往王阜乡柳塘村、山川村等消薄增收结对村开展以“爱心健康行,情暖村民心”为主题的下村义诊活动。

  义诊当天,村民们早早等在村卫生室门口。“我们村太偏僻,交通不便,老人又多,到县城检查身体是件难事,听说计生站的医生要来村里给我们免费体检,大家很高兴。”村里等着体检的老人说。

  据了解,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多以老年人为主,当天计生站医生共为村民量血压、做肝胆B超、抽血化验等医疗服务达100多人次。有一位高位截瘫的病人无法前来就诊,计生站站长马上领着4位医生上门为他进行检查,并叮嘱了相关注意事项。医生们在义诊之余,还就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进行了科普宣传,提高了村民们的保健意识。

  淳安县计生站这次的义诊活动,既发挥了党员医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健康精准扶贫工作,也给村民们特别是生活困难的患者、老年人等群体提供了就医方便,使他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了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