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906339230011631.jpeg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重要的事情吼三遍……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完成项目选址啦!

  台州路桥机场位于台州市中心南部,现有机场航站楼面积约7850㎡,可停放机位数为4个。为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满足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航空业务量增长的需要,台州市政府决定实施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

W020180906339230979689.jpeg

  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位于原机场东侧,目前项目已列入浙江省民用机场发展“十三五”规划,并列入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公布的《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的28个项目之一。

  2017年3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了台州机场总体规划。2017年12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出具预可研行业审查意见,省发改委出具项目受理通知书。

  项目规划

  台州机场定位为军民合用机场、国内支线机场,近期规划飞行区指标为4C,远期规划为4E。

  近期规划目标年为2030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万吨规划、年飞机起降22124架次。

  远期规划目标年为2040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万吨规划,年飞机起降40028架次。

  适时开通国际航线

  该项目在现跑道东侧拟新建1条平行滑行道及端联络道等滑行道系统,建设16个机位站坪、相应道肩及飞行区附属设施等。

  拟新建前列式布局航站楼35000平方米、航管楼2300平方米及通信、导航、气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货运、综合办公楼等相关设施。

  工程建设选址用地面积约943亩,建设工期为3年,项目总投资概算约38.4亿元。拟采用PPP模式实施。

  截至目前,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已完成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征求意见)编制,计划于9月份召开可研行业审查会,2019年开工建设,预计到2021年工程完成并投入使用。

  新机场建好后,交通条件怎样,小编在这里做了一个梳理

  有轨电车T3线直达

  预计到2021年,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将竣工通航,那时,台州人就能乘坐有轨电车T3线直达台州机场,可以在全新的、高大上的航站楼进行安检、候机,享受国内一流机场的服务与保障。

W020180906339231901155.jpeg

  机场路高架直达

  前段时间台州机场高架项目,通过了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路桥至永嘉公路路桥蓬街至螺洋段工程(台州机场高架)项目,是台州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串联机场、港口、公路、铁路各种运输方式的集疏运通道,属于主要干线公路。

  机场路高架通车后

  ☑ 将解决路桥东西向交通问题

  实现集聚区、蓬街金清至路桥城区十五分钟内到达

  ☑ 解决机场的交通问题

  临海及北三县、黄岩到机场可不穿越路桥主城区

  ☑ 玉环方向可从沿海高速路桥互通下

  直上高架到达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