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0289059_9d4d6bec.jpg

王女士的车子被强力胶贴上了警示告示。

  现在小区停车问题比较突出,存在业主随意占道停车等现象。但是,如果物业采取不恰当的措施整治,又会有新的问题产生。最近,记者接到读者反映,有小区物业在业主的车上用强力胶粘贴警示告示,难以撕下,导致双方矛盾加深。

  车窗被强力胶贴便条铲子都铲不下来

  钱先生家住景瑞上府小区,昨天早上,他准备开车出门,可不想车前挡风玻璃上,被物业用强力胶贴上了禁止停车的便条,用手撕不掉,用铲子都铲不掉,让他很是恼火。

  不仅钱先生的车,其他不少业主的车也一样被贴了,由于赶着上班,很多人并未和物业理论,付好停车费出门了。

  据了解,钱先生所在小区的车辆并不算多,但停车位设置不足,因此有不少业主就把车子停在了小区道路上。最近小区道路在进行整修,用隔离墩分隔开来,变成了单行道,于是很多业主把车子停在了马路牙子上。之前,物业会将写有“禁止停车”的便条,夹在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雨刮器上,但很多业主并不在意。于是物业出了“大招”,用强力胶把便条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这点让很多业主牢骚满腹,他们认为,就算自己停车不规范,但是物业用强力胶把便条贴在前挡风玻璃上,非常难以清理,有的车子甚至会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失,该由谁赔偿?

  随后,记者从该小区物业胡主任处了解到,其实小区下地车库还是有位置停车的,只是费用比起路面停车要贵出一倍,所以很多业主为了图方便或者从经济方面考虑,选择了违停在路边。

  “我们之前采取其他方式提醒业主,但是效果不大,无奈之下才用强力胶来贴违停告示的。”胡主任告诉记者,小区单行线的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采用这种方式劝阻之后,每天违停的车辆已经从70多辆下降到30辆左右,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至于用强力胶贴的便条,胡主任表示,他们经过实验是可以去除的,物业也会帮助清除。胡主任也希望各方多多沟通,力争改善小区的停车环境。

  其他小区也有类似情况

  相比起钱先生的情况,王女士显得更加无奈。她前天去风格城事小区看望朋友,因为小区里的车位已经满了,就把车子停放到了道路边上,当时也留出了空位,并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不过,一个小时之后,她要回家了才发现,自己的右侧车窗被贴上了一张A4纸大小的纸张,上面写着“文明停车违停必贴”。用的也是强力胶,王女士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撕下这张纸。

  “这个纸特别大,几乎占去了车窗三分之一的面积,对于行车安全也会有所影响。”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也知道违停不对,不过当时小区里确实没有其他车位了,而且她也是支付了停车费的,即使要提出警告或者劝阻,完全可以通过放小卡片等其他方式来进行,这种强力胶非常难去除,除非到专业的清洗店去处理,费时费钱。

  王女士认为,作为前来做客的外来车辆,对小区情况不熟悉,停车不到位,物业当然有权力来规范或者纠正,而且车窗玻璃前也有车主电话,如果阻碍其他车辆也可以及时拨打。但是用贴强力胶的方式,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的损害,这种方式她是无法接受的。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就此事向物业询问的时候,他们竟然说,这纸张不是他们贴的。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物业公司,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知道是谁贴的,可能是其他业主。“这太可笑了,明明是保安贴的,他们怕承担后果,故意说是其他人,相关监控可以查看的。”王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的王丽红律师表示,这种做法属于侵权行为。王女士违停的做法固然不对,但是物业贴强力胶的行为可能对车辆造成伤害和损失,车主有权利要求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