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世纪城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新中北安置小区已完成桩基工程量75%,土方开挖20万立方米。

  新中北安置小区是世纪城区域内面积最大的征迁安置小区,项目总投资29.7亿元,是萧山首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的安置房项目,项目总工期1200天,将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交付,并积极争创“西湖杯”工程。

  “为强化管理,我们出台了《新中北安置小区项目管理制度》《建设工程联系单管理办法》,严格落实每月两次例会制度、夜间值班制度,加强巡查频次,随时掌握工程进展。”世纪城保障房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说。在抓好现场管理的同时,世纪城紧密联系群众,在设计方案、施工图及实施施工过程的每个阶段工作均与街道、相关村委及党员、村民代表共同商量落实,并开设《保障房工作简报》,及时报送工作进度。

  此外,安置小区二期全面推进,项目共分6个区块,总占地面积约为19.10万平方米,地上计容面积62.06万平方米,地下室30.27万平方米,预计安置户数4377套。其中世纪一苑、世纪二苑已完成招标,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联合体中标。丰二家园一苑、丰二家园二苑、合丰家园、丰东家园也将于近日完成开标工作。项目均采用房产代建的开发模式,通过房产方的品牌优势,在有效缩短开发周期的同时进行产品优化,全面提升安置房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