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郑希均 通讯员 肖娜)杭州“中关村”在哪里?在杭州市主城区北部,叫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最近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小镇。来自拱墅区住建局的最新消息是,作为杭州“中关村”标志之一的华为云创新中心,初步设计方案出炉!

1539160075144_5bbdb80b159bb82eac94d8c9.jpeg

  杭州“中关村”——运河智慧网谷规划示意图,华为云将是“中关村”的标志。

  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位于杭州市主城区北部,宣杭铁路西南,规划范围北至金昌路,南至石祥路,西至拱康路,东至上塘河,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目前已吸引新浪集团、360集团、联想集团、58集团等一批大牌企业的青睐。

1539160075201_5bbdb80b159bb82eac94d8ca.jpeg

  华为云创新中心共由6个项目组成,北瑞科技即为其中之一。图为华为云创新中心部分设计效果图

  而小镇内首批出让项目——华为云创新中心的北瑞科技项目,取得初步设计批复!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智慧网谷小镇整体规划的西侧,包含在现代电商产业区块内,基地北侧为管家漾河人文景观带,南侧为规划长浜廊路,西侧紧临规划主路俞家桥路,东侧靠近俞家桥路科创轴,交通及景观条件良好。

1539160075255_5bbdb80b159bb82eac94d8cb.jpeg

  华为云创新中心的这个项目,以现代、简洁、创新、经济为原则,充分体现创新型产业的科技特征,在表达高科技现代感的同时,也利用建筑的错动来形成城市的一角花园绿地。

  根据建筑错落有致的体量特征,再结合场地设计,形成下沉庭院绿化、地面广场绿化、屋顶露台绿化等不同标高的立体绿化生态系统,绿化充分融入到不同层面的建筑空间当中,成为建筑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1539160075882_5bbdb80b159bb82eac94d8cc.jpeg

  两幢19层高层,分别布置在用地西北角和东南角,并结合裙房的布置,在用地中心部位围合出包括下沉广场在内的中心广场,成为本项目的一个内向性公共开放空间。

  这两幢19层塔楼及裙房,均为创新型产业科研用房及其相关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