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健)12月8日上午,杭州江干区举行2017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计划总投资千亿元,集中开工22个项目,总投资483亿元;集中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

1512701402007_5a29fdda159bb8360a1a92f2.jpeg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钱塘江北岸又添新地标


  本次集中开工,包括杭州国际中心、东城大厦、艮北核心区西地块、金隅房产、冯普路、长睦单元R22-10中学、牛田单元R22-12邻里中心等2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8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65.4亿元。其中,既有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项目,也有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项目:包含产业项目6个,学校及公建配套项目5个,道路项目7个,商品住宅4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江干区扩大有效投资、提升经济质量和效益、增进民生福祉,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

  集中开工现场就设在杭州国际中心项目工地,该项目总投资130亿元,建设面积41万平方米,建筑主体为不等高主副双塔,建筑造型采用钱江风帆和竹节的理念,既体现“扬帆致远”的胆略勇气,又象征杭州事业发展“节节攀升”。建成后,这幢楼将成为杭州钱塘江北岸第一高楼,是一个新地标。

   

1512701402313_5a29fdda159bb8360a1a92f3.jpeg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杭州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式开园


  本次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涵盖智能制造、大健康产业、金融服务、信息经济等江干主导产业体系。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式开园,这是杭州市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它标志着杭州市军民融合开始迈向集科研、生产、投资、服务多位一体的深度发展阶段,也为城东智造大走廊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园区吸引了浙江军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量泓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驻签约,这17家企业分别在网络工控安防、水下探测、智能芯片等方面与军方有深入合作。

  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电商龙头亚马逊网站也作为项目投资方参与签约。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办事处是亚马逊中国进入杭州的首个项目,也是亚马逊中国的四大核心战略业务之一,区域内跨境电商大卖家与制造商由此可享受到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实现品牌出海、货畅全球。此外,浙民投人工智能产业基金、3D打印产业高科技总部、物产云商等项目的签约也将进一步推动江干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