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杭州市区最近的富阳,现在自驾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自驾去桐庐,大概需要1小时40多分钟到2个小时的车程;自驾到建德,需要2个多小时……但是,不久之后,杭州市区将与这些地方“更近”,这样的利好,归根于杭黄高铁。

002324b7ffa51b9088d105.jpg

  12月5日,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杭州发布”发博文称:杭黄高铁建德段铺轨工程在近日正式启动,预计明年1月14日完成建德段工程铺设,明年3月完成杭黄高铁全线轨道铺设工作。

  杭黄铁路线路全长26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4年,预计2018年底开通并投入运营。

  今年4月中旬,杭黄铁路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施工有新的节点性进展,桐庐段全线贯通,同月底,潭头溪特大桥正线全部贯通,标志着全长约53.6多公里的杭黄高铁淳安段实现全线贯通。

  根据杭黄铁路有限公司的资料显示,整条线路在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其中萧山标段30公里左右、富阳标段29公里左右、桐庐标段约34公里、建德标段约28公里、淳安标段约53公里;此外,安徽省境内80公里。

  现在建德段工程也在有序进展中,明年这条铁路全线距离建成又更近了一步。

  建成后,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会紧密连接,形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对促进沿线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要数同城化,今后,杭州市区出发去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将会更快!

  时报记者粗算了一下,杭州市区到最近的富阳,今后火车车程大约15-20分钟左右;去桐庐,约半小时不到;到建德,大概需要三四十分钟;到最远的淳安千岛湖,也只需要45分钟左右。不比不知道,和目前的自驾前往要缩短近一半的时间。

  不过,最终的车程时间可能会有所浮动,毕竟铁路还在建设中,具体的还要以开通时公布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