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922084756.jpg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陆应果 曹贤萍)今年中秋假期开启,长三角铁路客流火爆,高峰凸显。来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9月21日平安发送旅客201.8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运56万人次,增幅38.4%。今天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了出行高峰,从车票预售情况看,预计发送旅客252万人次,当天增开列车111列,动车组重联124列,方便旅客出行。

  21日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27.9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3.3万人次 ,已超春运高峰日客流量。杭州的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管内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长途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武汉、南昌、长沙等方向为主。22日杭州加开旅客列车16列,主要方向为上海虹桥、宁波、温州、南京、合肥等。

  按照铁路方面计划,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从9月21至24日4天时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0万人次,同比多发送29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境内等高铁沿线。

  针对客流量大、流向集中的特点,长三角铁路部门便民利民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充分挖掘能力,采取增开大量客车、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满足节日旅客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是,9月23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复兴号”动车组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上海虹桥首次开行至香港西九龙G99/100次长编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列车,经停杭州东、金华、上饶、南昌西、长沙南、韶关、广州南、深圳北等10个站点,全程运行时间8小时17分。14:10分,G99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始发,当日22:28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11:10分,G100次列车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当日19:27分到达上海虹桥站。至此,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开行总数增至153列,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对于增开旅客列车的相关信息,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以及上铁资讯官方微博、微信、网站发布的资讯。此外,为避免乘车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请旅客自觉遵守铁路安全运输相关规定,共同维护诚实守信、文明乘车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