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淋玲)日前,区文化馆派遣上虞小百花越剧团叶晓青老师走进谢塘镇文化站开展越剧表演培训,只见越剧爱好者们围着叶老师学习唱腔、身段,热情高涨,专注认真。

186790682093684916.jpg

  据悉,为贯彻落实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我区乡镇(街道)文化分馆文艺队伍建设,今年9月以来,区文化馆推出定制培训“菜单”,由各乡镇(街道)文化分馆预约“点菜”,文化馆根据不同乡镇(街道)文化礼堂的文化需求,安排师资下乡进行文艺辅导和业务指导。同时,协助乡镇(街道)举行各类文化活动,努力加强基层群众文化队伍培训力度,提高基层文化队伍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16.jpg

779292097877203455.jpg

  区文化馆培训部主任赵怡介绍道,今年推出的培训“菜单”包括声乐及合唱、民族舞蹈及排舞、越剧表演、手工艺术品制作、二胡基础教学、摄影基础教学、书法基础教学、青笛基础教学、形意拳、莲花落、拉丁舞等多项内容,培训对象主要为各乡镇(街道)文化分馆文化干事、文艺团队骨干、农村文化礼堂文化员。截止目前,区文化馆已向百官街道、曹娥街道、东关街道、小越街道、崧厦镇、丰惠镇、汤浦镇、下管镇、章镇镇、谢塘镇、丁宅乡等多个乡镇(街道)提供“点单”式服务,专业细致地培训授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1.jpg

  据了解,下一步,区文化馆还将继续加大对文化礼堂的建设培育,不断创新培训和服务模式,通过组织辅导教师赴乡镇(街道)文化分馆免费辅导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区基层乡镇(街道)文化分馆及文艺团队管理水平。同时,利用节庆、假日的契机,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各类文艺专场演出,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文化品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群众文化公共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