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柯桥区签署合作协议,“华夏幸福”将投资近百亿元在该区福全街道建设产业新城。据悉,这是我市首个由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开发建设运营的产业新城。

  据了解,福全产业新城规划总面积约22.1平方公里,其中约2平方公里规划设计为重点区域城市。产业新城东北部主要包括松坞江以东、文长路以北区域,西南部主要包括杭绍台高速公路以西、福漓公路以北区域。未来,这里将布局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等新材料制造、文旅产业发展,预计导入10万新城市人口。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二十年来,始终致力于产业新城的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以“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和“产业鲜明、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产业小镇为核心产品,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市场化运作机制,在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城市运营六大领域,为城市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

  “之所以在福全投资建设产业新城,是看中其价值洼地的潜力。”“华夏幸福”柯桥区域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绍兴加速融入浙江大湾区建设,绍兴人居价值迎来新爆发。作为越城区和柯桥区融合发展的桥头堡,杭绍台高速的开通使得福全价值洼地吸引力更加凸显。未来几年,“华夏幸福”将投入近百亿资金进行合作区域的设计、投资、开发、建设、产业导入及运营等工作。今年将着手利用福全花为媒二手车市场拆后土地,建设城市客厅和党建公园,并推动20多个储备项目尽快落户福全。

  福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福全原先是工业强镇,印染、皮塑等高污染企业搬迁后,产业处于空心化,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市场化运作机制的产业新城建设,将优化福全产业布局,助力福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福全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