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越城区东湖街道则水牌拆迁区块安置小区抽签择房工作启动。据了解,首批抽签择房工作共涉及则水牌村、水产村、松陵村、浪头湖村、新华居委会、则水牌居委会550户安置户,共计1000余套房源。

  则水牌拆迁区块安置小区——滋江家园位于越城区袍中路东侧、会龙大道西面,住宅面积达142493平方米。小区内建有面积为60~160平方米的6种高层套型住宅,共有房屋1269套。目前,该小区已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这次进行抽签择房的550户均为选择实物安置的住户。”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阮程华说,街道联合各相关村居组成了10个工作小组,针对政策咨询、方案资料、村居工作等内容进行统一调度,并对本次抽签择房工作进行全程摄像与公示。

  据了解,则水牌拆迁改造工程于2014年启动,累计拆除近100万平方米。其中,仅去年一年,就完成了则水牌棚户区16个区块的拆除工作,共涉及3946户住户,共计80余万平方米,为全市最大单体拆迁项目。“则水牌棚户区改造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条件,更为东湖未来的发展腾出了空间。”阮程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