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临安中民筑友绿色建筑科技园签约仪式”在杭州市临安区(以下简称“临安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临安区副区长沈建、区各级负责人,中民筑友智造科技集团副总裁刘利群、浙江智造总经理肖斌出席仪式。

  杭州是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17年杭州市发布了《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杭州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及以上”。

  临安区是政策划定的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地区,作为杭州市第一大区,临安区定位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生态环境为支撑、以山水园林为特色的杭州西部新城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临安中民筑友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一期总占地面积约120亩,是继富阳之后,中民筑友在杭州布局的第二个绿色建筑科技园。

  洽谈会上,临安区副区长沈建表示,中民筑友作为国内装配式建筑企业的代表,技术实力雄厚,非常契合政府推进装配式节能建筑科技发展的需要。临安区高度重视与中民筑友的合作,将此项目作为“临安·一五二”工程重点项目进行扶持,推动与支持中民筑友在临安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