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0441470156_5c69dbfe159bb82a0fcda854.jpeg

  日前,记者从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嘉兴市本级共有商转公贷款190笔,占贷款总受理量的60.7%、环比上升124%。

  据悉,从2018年6月20日起,嘉兴在全市重启了商转公贷款业务。考虑到重启后,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的人数较多,同时为方便办事群众就近跑,嘉兴采取了分期分批、就近办理的方式。因此,缴存职工不用提前申请,只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前去办理即可。按照“先贷先转”的总体原则,截至2018年底,嘉兴市已分期分批受理2017年3月31日前取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商转公贷款申请。

  为近一步简化业务办理,今年1月,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宣布自1月14日起,全市商转公贷款申请不再分期分批受理。这也意味着在2017年3月31日以后取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且符合商转公办理条件的职工,都可以申请办理了。

  “随着商转公贷款受理时限的放开,职工申请更加方便,商转公贷款业务量有了明显攀升。”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受托银行延伸服务网点也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确保受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商转公贷款的职工,应到原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银行的公积金延伸服务网点办理,即“原来哪里办理商业贷款的,就到哪里办理商转公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