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日前,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联合发文,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湖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是湖州首个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填补了湖州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上的空白。

地理位置图

  据悉,湖州保税物流中心规划选址于铁公水物流园区北侧,规划面积152亩,仓储面积57000平方米,由湖州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根据批复文件要求,该项目须在批准设立1年内通过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后正式开展业务运营,建成后将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具有保税物流功能的保税仓储、报关报检、出口退税等一站式物流配套服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方案设计,开工建设。

平面规划图

  近年来,湖州市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队伍不断扩大,截至2017年,全市拥有进出口实绩企业2600余家,其中小微生产型企业占比达六成以上,企业对于保税仓储、便利通关等要求越来越迫切。

  “设立湖州保税物流中心,有利于本市进出口企业就近享受‘境内关外’待遇,为企业进口仓储保税、出口提前退税、出口复进口等提供通关便利。”湖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州位于长三角区域中心位置,保税物流中心的设立还将有助于整合全市物流资源,完善湖州国际运输、国际中转、国际快递、保税物流等基础配套,提高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等来湖的承载能力,提升湖州市贸易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