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拱墅人最关心的一条地铁线,穿越7个城区,堪称“换乘之王”。

  5号线一、二期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目前5号线新车已入杭。

  地铁建设最新情况

  从今年起一直到2022年,都是杭州地铁建设通车大年。根据杭州轨道交通建设计划↓

  2019年年底

  将开通5号线一、二期、杭临线,通车里程达203.9公里。

  2020年年底

  开通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杭富线。

  2021年年底

  全面开通运营10条地铁线、2条城际线、1条机场快线。

  5号线一、二期今年建成通车

  地铁5号线,东起萧山区姑娘桥站,西到余杭区老余杭站,是目前杭州地铁在建线路中最长的一条线(56.3公里),穿越7个城区,40个站点中有16个为换乘站,堪称“换乘之王”。

微信图片_20190103164534.jpg

  目前,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工程正在抓紧施工,40座车站中有23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其余站点正在有序推进。整条线路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除此之外,5号线还将继续往西延伸,11月26日,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三期建设规划调整包括机场轨道快线、3号线北延段、5号线西延段。

  其中,5号线西延段是在5号线二期基础上,继续向西延伸两站,到老余杭。按照杭州地铁三期的时间表,2022年亚运会前会建成通车。

  拱墅站点介绍

  萍水街站 :位于萍水街与益乐路交叉口,沿萍水街东西向布置。

  和睦站:位于萍水街与莫干山路交叉口,和睦社区辖区内,沿萍水街东西向布置。

  大运河站:位于桥弄街与通益路交叉口,沿桥弄街东西向布置,东临大运河。

  拱宸桥东站:位于衢州街与上塘路交叉口,沿衢州街东西向布置,西临拱宸桥。

  善贤站:位于舟山东路与沈半路交叉口南侧,善贤社区辖区内,沿舟山东路东西向布置。

  5号线的首列车已抵杭

  上周,地铁5号线的首列车已抵达杭州,车身使用了新型的AH车。


微信图片_20190103164523.jpg

微信图片_20190103164529.jpg

 图片来自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