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地铁进入了建设高峰期,地铁三期工程全面开工,目前已有80余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本周末,位于曙光路的3号线松木场站和位于学院路的10号线翠柏路站也将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周边道路通行将有所变化。

  松木场站,位于曙光路杭大路交叉口以西,沿曙光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后,杭大路将拆除道路中间隔离带;跑马场路、西溪路(黄龙路-杭大路段)恢复双向行驶;开启黄龙路体育中心东门靠北侧端头北向北掉头车道(严禁南向南掉头)。

  杭大路(除杭大西溪路口和标志标线禁止左转外),其余交叉路口和其他出入口允许南北向机动车左转进入周边道路,杭大路与西溪路口南北向车辆全天候禁止左转。

  翠柏路站,位于翠柏路和学院路交叉口,沿学院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该车站主体及附属结构均采用盖挖逆做法施工,计划工期30个月。交改期间,翠柏路站北端翠苑二区东侧公交站需进行改迁:其站台向北偏移30米。翠苑二区西侧公交站台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