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将至,杭州高铁将迎来出行高峰。为了更好地提供节日畅行服务,杭州地铁提前制定预案,通过延长地铁运营时间,调整行车间隔和增派服务引导人员等措施,助力中秋出行。

  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22日至9月24日,为减轻出行压力,杭州地铁线网将在中秋假期前一天和中秋当天延迟运营半小时,其中1、2号线的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至23:00。此外,地铁在9月22和23两天中将视客流情况调整行车间隔,适当加密车次。

  同时,在小长假期间,杭州地铁将在火车东站站、龙翔桥站、凤起路站等客流集中站点增派人员进行客流疏导,加强值班保障和应急准备,同时也会密切关注我区钱江世纪城站、人民广场站等站点的客流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运营平稳安全。

  除了增加车次延长运营时间外,杭州地铁也实现了支付过闸这一过程的便民改造。目前,杭州地铁线网中的所有车站闸机已完成升级改造,均已实现“四项全能”,即市民进站时,既可选择传统的单程票、储值卡支付,也可选择银联云闪付或者手机扫码过闸,快速完成缴费,节约假日进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