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9月26日,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经过17个月的紧张施工,备受关注的望秋(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已经拔地而起,雄姿尽显,将在9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通车。

  经过不懈努力,整个建设项目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工,为第69个国庆节献上一份厚礼。

  届时,秋石高架将与望江路实现互联互通,进一步方便望江区块车辆上下秋石高架。

  “苜蓿叶”实现四通八达

  26日下午,记者来到望江路远眺望秋立交,发现其纵横交错,像一片巨大的苜蓿叶。

  记者了解到,望秋立交是一座全互通立交。通过匝道的盘旋回绕,秋涛南路与望江路两条路交汇处共有八个匝道分流交通,实现东、南、西、北4个方向任意互通,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四通八达。

  其中,望江路跨线桥为双向6车道(4条主车道+2条集散车道);东西向的望江路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南北向的秋涛南路为地面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和高架双向6车道快速路,匝道为双向双车道规模。

  上下秋石高架有新选择

  望秋立交开通后,望江路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以直接驶上望江路上的跨线桥,就不用再等秋涛路路口的红绿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秋涛路的通行压力。

  同时,望秋立交的建设也包括了对望江路地面道路的改造,进一步提升了望江路地面道路通行条件。

  立交上直通秋石高架的四对匝道,解决了望江片区车子要上秋石高架没有通道的难题,望江路沿线的居民出行可以经望秋立交直接上秋石高架,再也不用绕道走姚江路或者候潮路的匝道,无论去城北、市中心还是去城东新城,都比以前快了很多。

  沟通钱江新城连接过江隧道

  望秋立交的建成通车,也在秋石高架与钱江新城之间开辟了一条新的连接通道。

  去钱江新城上下班的车辆,以前都是从秋石高架新业路匝道上下,现在可以选择望秋立交作为转换点,有效分流了新业路匝道早晚高峰时的交通压力,相信这里的堵点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另一方面,望秋立交望江路方向,有4个车道和正在建设的望江隧道相连。

  待望江隧道建成后,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过来的车辆,经过望秋立交,可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这条快捷的过江通道,将来对分流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过江交通流量、提高过江交通通行效率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开通后应该注意什么

  望秋立交通车后,请上下立交的车辆注意观察标牌标线,避免走错匝道;同时注意各方匝道汇入的车辆,尽量减速慢行。

  由于望江隧道目前尚未建成通车,望秋立交与望江隧道相连的两个车道暂未开通,主线桥西向东距下桥100米处开始由原先三车道变为两车道,最后汇成一车道下桥至望江东路地面道路。请在主线桥西向东下桥的司机,注意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