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哲徽)7月5日下午2点,由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主办的“论持‘酒’战,摇号时代,酒店式公寓的机会在哪?”价值研讨会,在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隆重启幕。谢成龙商业地产总经理谢成龙出席论坛,并发表观点。

  酒店公寓抱了住宅大腿,限酒令加速去化

  酒店式公寓为什么这么热?有几个原因:

  一、受住宅热辐射,实在住宅太热了,所以辐射到酒店式公寓。因为酒店式公寓更接近于住宅,所以说酒店式公寓会随着住宅的上升而上升,下降而下降。

  二、酒店式公寓的一个劣势,就是首付和利率都比住宅高。而这一点目前来看反而不是劣势,因为总价比较高,5成显得不怎么高了。利率原来是商业利率上浮10%,现在住宅也上升了,变得不是劣势了,显得微不足道了。

  三、其实我们可以观察到,现在并不是所有城市的酒店式公寓都好卖,而之所以能在杭州卖得好,是因为我们叫前有G20、后有亚运会,已经被一线了。

  四、“限酒令”时不时出台,2012年2月份出台一次,2018年4月份出台一次,让人觉得酒店式公寓以后没有了,这种恐慌加速了它的去化。

  五、销售公司代理公司功劳很大,拿公寓和住宅做一个比较就知道,杭州现在基本上住宅是开发商在卖,但相反酒店式公寓至少80%以上是委托销售公司在卖。这就形成一个什么样的现象呢,销售公司不管是策划公司,还是代理公司,都会往下做,就跟病毒式传播一样,就和传销一样。一车一车拉外地客户,这也是为什么酒店式公寓外地人买得比较多。

  六、原来我们讲酒店式公寓,买的人不住,住的人不买。而现在自住客正在增加,基本上比去年翻了一倍,拿来就是住的。

  未来酒店式公寓是“空间+生活+社交”新物种

  酒店式公寓未来会怎样,主要看两个层面。

  宏观层面,还是看住宅的脸色,住宅好、公寓好;住宅差,公寓差。

  微观层面,重点说一下产品方面,让酒店式公寓越来越像住宅,能怎么像住宅就怎么像住宅。不管是LOFT也好,双钥匙也好,做阳台这些,想尽一切办法。

  酒店式公寓的服务绝对不等于物业管理公司,它原本就是酒店的享受,公寓家的感觉,我讲的就是服务。比如说安全上面,干净卫生上面,隐私方面。

  未来酒店式公寓,我的理解和畅想就是“空间+生活+社交”的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