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127105526.jpg


  01

  老师你好,我买了一套新房,还没有交付,但是契税已经交过了(房子超过500万,还是二套,契税超过10万)。如果我之后把房子退了,契税能要回来么?

  关键词

  契税、交付、退房

  专家解答

  想要退契税的前提是没有办理产权过户。

  根据财政部2011年下发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购房人办理退房有关契税问题的通知》规定: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的,退还已纳契税;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不予退还已纳契税。

  你需要跟开发商办理好退房事宜,填写退税申请书,带着《房屋终止交易合同》或《退房协议》、购房合同、契税发票、身份证到地税局窗口递交退税材料。

  02

  老师好,我现在手头有200万左右的现金,考虑在杭州主城区再投资一套90方以下的小户型,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选择?什么时候买比较合适?

  关键词

  投资、90方、购买时机

  专家解答

  范围若是限定在主城区,那可以选择的楼盘确实也不多。

  比较推荐西湖区的西湖国际城和江干区的杨柳郡,这两个楼盘所在的板块目前都还有巨大的倒挂红利,因而未来的升值潜力值得期待。以西湖国际城为例,它的高层售价还不到3万,但临近的金地自在城的二手房价已经在4万以上了。

  不过,这两个楼盘的热度都很高,很难确保中签,如果要保险点的话,也可以关注下万科·中城汇、绿都·云和湖、银城·云谷天境这几个。

  以您手上的闲钱,这几个楼盘的小户型付个首付都是没有问题的。

  购买时机的话还是要尽快,90方目前在主城区近乎是个一房难求的状态,因而即便明年市场下行,这类产品的价格也很难下降,而你越晚买,可选择的余地就越小。

  03

  本人现住滨江凯旋门89方的房子,公摊以后实际面积只有70平,因结婚考虑购置一套面积大一点的二手房。现有两个方案,一是保留凯旋门这套,再买上城区的大学苑,113.5平带44平大露台,报价610w带装修;二是卖掉现有的这套,同小区置换,147平送地下室,价格920w。请问该怎么选?

  关键词

  置换、凯旋门、大学苑

  专家解答

  就这两套房子来说,凯旋门明显更胜一筹,它是2014年交付的,而大学苑是2005年左右的房子了,也就是说两个楼盘存在较长的年代差,因而产品肯定也有代差,另外,凯旋门的学区采荷小学也要强于大学苑的大学路小学。

  所以个人比较倾向于同小区置换,保留凯旋门的同时买入大学苑固然也不错,但这个方案对于现金的压力过大了,不是很推荐。

  04

  老师你好,我现在有一套滨江区龙湖春江郦城138方的房子,想把它卖了置换望江新城的滨江金地御品,这样置换合适吗?望江新城和滨江哪个板块更抗跌?

  关键词

  春江郦城、御品、保值

  专家解答

  当然合适了,春江郦城别看它现在二手房挂牌价很贵,当年规划的时候多少还是有那么点刚需的味道,这和御品这样纯高端定位的项目是有本质区别的,所以从改善的角度来讲,这个置换的方案没有一点问题。

  至于哪个板块更抗跌,个人觉得差不了太多,两者都是杭州比较优质的板块了,抗跌能力都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