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宫桥公厕效果图

  今年,上城区将“公厕提升改造”纳入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计划提升改造公厕15座。昨天,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纳入第一批提升改造的6座公厕已陆续进场施工,预计9月底完工。

  上城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说,第一批提升改造公厕中的新宫桥停车场公厕、青年公园公厕、察院前公厕和钱江四桥公厕将打造成功能完善、环保先进、新颖美观的“标杆公厕”,风格以南宋文化、科技智能化等为主。

  比如,计划在新宫桥停车场公厕和青年公园公厕外立面设置夜间亮化,实现“一厕一景”。除了具备高颜值外,这4座公厕还将增设“第三卫生间”,凸显人性化。

  另外两座提改公厕是水漾桥公厕和衢江路公厕,因它们属于附属式公厕,存在通风条件较差、设施老旧、面积小等情况,所以,上城区城管局将在这两处厕所内设置新风换气系统,对废气进行转化、排放,确保厕所内部空气清新,并在公厕内加入科技化设施设备,确保公厕整洁环保。

  公厕提升改造期间,上城区城管局在提改公厕附近设置了临时公厕,确保周边居民如厕,“部分公厕周边因场地限制无法设置临时公厕的,我们也会做好周边公厕位置的引导和指示。”

  据了解,第二批9座公厕也将于近期开始施工,预计11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