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岑娇娇)最近,杭城升升降降的气温,正如御园起起伏伏的命运。听说御园项目最快会在今年下半年开盘。

  于是,小编来到了凤山路和馒头山路的交叉口,也就是“绿城西子御园”项目的所在地,实地探访了一番。

  御园项目的建筑地低调的不像话,工地外圈的围墙没有任何的御园或者相关的字样。

  于是小编询问了一边的一位阿姨,“这个啊,就是御园,毛8年了还没建好,中间停停建建的。喏,最近又开始建了。”

1.gif

  搁置逾八年,有望下半年入市

2.jpg

  御园项目位置图(网友“不注册”提供)

  御园地处杭州市区中河高架东侧、凤山路西侧、馒头山路北侧,步行300米就可以到达凤凰山,距西湖1.9公里。

  2009年,御园地块由浙江西子房产以7.77亿元拍得,楼面价达24295元/㎡。创造了当时杭州住宅楼面地价的历史最高记录。

  之后,西子和绿城联合对地块进行开发,项目名为绿城西子御园。

  2011年,动工没多久的御园遭遇了停工。

  2015年,御园项目被重新开启。重启的规划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容积率由1.4改为1.01,由原来的法式洋房改成了中式建筑。

  2016年6月,御园项目正式复工。

  如今,时隔2年,御园进展如何呢?

3.gif

  御园施工现场图

  有消息称,最快下半年将开盘,售楼处预计会在5月底开放。根据杭州日报报道,“目前10幢房源已全部结顶。” “具体要卖多少价格,还没定。”

  小编随机问了住在馒头山社区的几位阿姨,阿姨表示“房子一共才这么点,不卖10万以上(每平方),开放商要亏死的咧。”

  超级豪宅,户型380㎡起

4.gif

  周边

  踏入凤山路,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排排低矮破旧的房屋,街道说不上整齐。居民会在两颗树之间拉晾衣绳。一边的快递点,大大小小的包裹占据了门前所有的人行道,行人不得不给包裹们让道。毗邻的凤山公交站,公交车进进出出。

  这一带和普通老杭州人市井生活没什么两样。

  在这么一片接地气的街巷之中,被一圈白墙包围起来的一圈就是御园项目所在。虽然没有施工的轰鸣声,但靠近凤山门公交车站的房源,外立面已经可以窥见。周围还有工人进进出出。

  复工一说,并非子虚乌有。

  在搁置的八年中,原先的伙伴绿城退股了,现在项目由西子独立操盘。据称,绿城仅退出了项目的股份,御园的设计和建造仍由绿城负责。

  据悉,御园由40多套排屋组成,主力户型面积约为380㎡、440㎡。建筑风格为中式建筑,精装交付。

5.jpg

  外立面


  豪宅市场,风起云涌

  当年,与御园处于同一梯队的豪宅,如今在市面上的价格超10万/㎡。

  2015年底推出的绿城江南里,建筑面积260㎡--380㎡,总价在2000-6000万之间,当时的均价大概在12万/㎡。如今,二手房价格已经攀升至15万/㎡。

  “一直被比较,从未被超越”的武林壹号,向来是杭城豪宅的典型代表。如今住宅已经售罄,某二手房网站上,武林壹号有9套挂牌的二手房源,其中单价最低的为9.45万/㎡,最高11万/㎡。

  御园周边的丽园,现在是众多老小区中鹤立鸡群的存在。在2015年的时候,丽园在售的平层单价是5.5万/㎡。目前,赛丽绿城丽园的二手房挂牌并不多,但价格已达7万元/㎡。

  而如今的顶豪市场,中式院子再次回归。江南里售罄后,绿城又有凤起潮鸣、西溪云庐等金字塔顶尖般的存在。

  2017年底,绿城凤起潮鸣领出来了首批预售证,此批是部分高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住宅价格在6.3万—10万/㎡,精装标准9800/㎡。住宅产品中,凤起潮鸣有高层公寓和中式合院组合,合院价格超过高层住宅是毫无疑问的。

  西溪云庐的中式院子预计于6月左右推出,虽然未见其面,但市场上已有风声在说大户型总价会破亿。

6.jpg

  部分豪宅价格统计

  300方的最小户型,参考地理位置和户型相近的绿城元福里二手房价格,挂牌价已经超过9.8万/㎡。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元福里只有40年产权,而御园是70年产权的纯住宅。精装修价格参照凤起潮鸣9800/㎡的标准,我们似乎已经能够计算出御园的价格。

  凤起潮鸣、西溪云庐、御园、华家池公寓(排屋),顶级豪宅世界的中式院子PK战火,似乎已经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