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4月20日讯 又是一年四月天,真叫一个暖人心。每到这样的时候,人总是情怀的,比如我,我就想起了我和父亲那些年的点点滴滴。

  1

  小时候,父亲调剂着农忙的空闲,总爱陪着我端坐眺望,哼一种曲调,长长的,十分好听。到了我上学的年代,父亲经常抛开繁忙的工作,骑着老牌自行车,载着我去学校的路上,我们总是看着无限风光,聊着属于我们的小秘密,我上学的时光真是觉得幸福!

  到了一定的年纪,我离开家乡,来到了杭州。开始闯荡自己的事业,慢慢的,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了自己的新家,家在龙湖。但是这样的生活,我却不断怀念身在远方的老父亲。于是,我思绪了很久,做了个决定——把我的老父亲接到我的身边来。

  2

  起初,我很担心我的父亲来到杭州的生活。说实在的,我的老父亲在家乡自在了这么多年,他早已习惯了家乡的那种娴静与平淡,大城市的压迫,老人家的适应真的太难……然而,事实出乎意料,身在龙湖,我很幸运。

  父亲刚来的第一天,就被周边的环境所打动,他跟我说,孩子,这里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啊,不是说大城市里都是车子与楼房吗?这里我觉得特别舒服。我微笑了一下,心里的忐忑算是少了很多。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的确,这里拥有的是一种恬淡与悠闲。

  漫步林荫路,高大的树木,干净的道路,如茵的草地,似曾相识;空气清新,露珠晶莹,鸟鸣声声,蝴蝶蹁跹,虽身处大城市俨然没有繁忙与焦虑,这是我是理想的地方,也是我父亲理想的地方。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3

  父亲平时酷爱晨跑,每日的清晨,他总闲不下来,喜欢外面走走。每当回来,他却总是带着笑容。

  他对我说,这里的物业人真幽默,并不年轻的他们依然可以矫健爬上长梯修剪那肆意生长的枝头,留下完美线条。他们爽朗的笑声,一点都不让人生疏,偶尔与他们交谈,总是会有聊不完的话题,有什么问题也会仔细的帮助我,在这里,我喜欢。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偶尔闲暇的日子里,我陪着父亲去小区里闲逛,他却耐不住性子,走去和小区的叔叔阿姨们闲聊下棋了,真是个老顽童……半天过去,他却对我说:我还想再和他们聊一会儿,你赶紧回去吧。哎,让人哭笑不得,但那份久远的属于父亲的欢乐时光不断徘徊在我的心头,耐味久远。

image014.jpg

image016.jpg

  看着父亲来到自己身边后幸福的样子,我的烦恼被消散了,真窃喜……

  庆幸在这里的每分每秒。

  (图片及文章来自于龙湖名景台6幢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