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柳景春 成钰婷 彭姝)11月28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塘河幼儿园暨校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东新路石祥路交叉口举行,下城区新添塘河幼儿园、三塘单元30班中学、灯塔小学、沈家幼儿园、三塘单元规划幼儿园,共五个教育建设项目。

  这五个项目集中在下城区北部三塘、东新区块,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完工。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随着这些区块的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下城北部一座正在崛起的 “武林新城”轮廓愈发清晰。

  “目前,下城区的教育资源确实存在南北不均衡的问题。”下城区副区长包晓东说,“这次集中开工的五个项目,将会助力区域南北教育的均衡化发展。我们希望下城全域的居民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下城区已经有9所学校开工。五年内,下城区要确保建成8所、开工7所、储备7所学校。下城区政府和下城区教育局表示,根据规划,下城北部将有大批教育资源“走进来”。

  最新开工的这五个教育建设项目,具体在哪儿?设计又有什么特点呢?一起来看看。

  三塘单元塘河幼儿园

2.png

  项目位于东新路西侧,东港河北侧,是9班规模的公建配套幼儿园,占地4150.90平方米,由下城区国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

  校园总体规划突出大气、开放,以及现代化、城市化、多元化的园区文化。建筑整体造型因地制宜,舒展的流线完美地与三角形的不规则场地结合起来。建筑分为四个独立的圆形,单体与单体之间通过建筑连廊与构件进行串联,形成一个动感的流线体块。连廊与单体之间形成庭院、天井、架空层活动场地等有意思的空间,儿童可以在其中进行活动、学习。

  三塘单元规划30班中学

3.png

  项目位于白石巷以北,漾河弄以南,占地面积2.35公顷。

  项目秉持教育理念先行的思维,通过建筑设计,使空间能够充分适应当代教育改革与学校具体使用的需要,并将更好地结合下城的区位文化底蕴等元素。

  三塘单元灯塔小学 

4.png

  项目位于善贤路和红西河东南侧,是30班规模的公建配套小学,占地面积1.98公顷,由下城区城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

  学校建筑采用新中式风格,黑顶白墙,设计中结合考虑了新型装配式建筑的建设和海绵城市的设计。

  三塘单元规划幼儿园

5.png

  项目位于三塘单元灯塔小学西侧,是9班规模的公建配套幼儿园,占地2500平方米,由下城区城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

  建筑设计中采用一体式、集约式的布局模式。通过教学空间(实体空间)、交通休闲空间(灵动空间)以及庭院广场绿色空间,三空间模式的交互穿插,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东新单元沈家幼儿园 

6.png

  项目位于沈家北苑,是15班规模的公建配套幼儿园,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由下城区城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

  建筑布局尽量与场地协调,建筑立面寻求一种符合“新、奇、趣、美”的幼教建筑个性风格。立面以白色为主色调,表达出幼儿建筑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