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房贷利率继续小幅上调 未来还将继续上浮?

摘要 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6月房贷报告》显示,继青岛、南京、成都之后,天津、苏州、宁波等地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均在6月份有所上涨,且变化频率较快。进入7月份,绍兴房贷市场有没有什么变化?

  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6月房贷报告》显示,继青岛、南京、成都之后,天津、苏州、宁波等地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均在6月份有所上涨,且变化频率较快。进入7月份,绍兴房贷市场有没有什么变化?

  7月23日,记者走访越城区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首套房贷利率有所上调,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8%左右,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13%。

  “上周还是按照基准利率的5%执行,目前已经上调到8%了。”中国农业银行绍兴市分行信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并且目前房贷额度处于紧缺状态,基本上每个月月初会有额度,过了二十号就很难放贷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绍兴市分行信贷部一名客户经理表示,如今首套房贷利率是在一点一点地上调,上个月还是较基准利率上调7%,这个月较基准利率上调8%了,由于利率上调,额度缩紧,再加上正值购房淡季,这个月他的房贷业务量跟上半年的月份相比减少三分之一左右。

  相较于国有银行,商业银行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更高,比如浙商银行绍兴越城支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不过,大多数客户经理表示,一些长期跟银行合作的房产公司,可能会拿到比较低的利率。

  有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普遍比上半年紧张,房贷利率基本会持续上调。据悉,5年以上的贷款年限,基准年利率为4.90%。


来源/掌上绍兴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