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嘉兴要这样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市

摘要 4月26日下午,嘉兴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验,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并研究部署2019年“三农”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和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工作。

1556275090520_5cc2df92159bb8144ed66f8d.jpeg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雨红 通讯员 徐小丹)4月26日下午,嘉兴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验,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并研究部署2019年“三农”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和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名单、2018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考核结果、乡村振兴示范镇(街道)创建名单。

  会上,“嘉兴市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授牌,该学院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目标,充分发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师资和教学资源,健全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体系和服务机制,开展三农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1556275090440_5cc2df92159bb8144ed66f8c.jpeg

  2019年嘉兴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工作怎么做?如何让示范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表示,要坚持高质量全面融合,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聚焦平台,推进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聚焦产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聚焦数据,推动数字农业发展,聚焦装备,推进机械化转型升级,聚焦人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要坚持高层次共建共享,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在文化引领上留住乡村的“灵魂”,在民生事业上夯实乡村的“底气”,在社会治理上净化乡村的“环境”;要坚持高标准全域推进,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突出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彰显,突出点面结合;要坚持高效率深化改革,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城乡要素合理流动机制,统筹推进各方面改革。

  “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工作既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奋斗目标,也是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的重要组成。”孙贤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参与、自觉行动、协力同心、密切配合,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把两者紧密的结合起来,利用好这一平台,借势借力,同时发挥已有的特色和优势,把城乡一体化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把“江南小乌镇·田园新生活”这个品牌喊得更响。

  【浙江新闻+】

  2018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

  海宁市

  2018年度乡村振兴考核优秀县(市、区)

  平湖市、海宁市、桐乡市、秀洲区

  2018年度乡村振兴考核优秀部门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原市农办、市农业经济局,市委政法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原市国土资源局,原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原市文化局,原市旅委,市供销社,市农科院

  乡村振兴示范镇(街道)

  南湖区:凤桥镇、七星街道

  秀洲区:新塍镇、油车港镇

  嘉善县:大云镇、姚庄镇

  平湖市:广陈镇、林埭镇

  海盐县:通元镇、秦山街道

  海宁市:黄湾镇、长安镇、周王庙镇

  桐乡市:石门镇、崇福镇、屠甸镇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