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中小学学区划分出炉!你家孩子能读哪所?

摘要 4月26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发布。

  4月26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发布。

  公办学校报名须知

  一、学区划分

  2019年经开区公办学校的学区与2018年一致。具体学区划分见以下表格。

1556403370265_5cc4d4aa159bb8144ed6820f.jpeg

1556403370292_5cc4d4aa159bb8144ed68210.jpeg

  备注:1、嘉北街道的阳光社区、阳海社区临时划入清河中学。

  二、报名方式

  2019年市本级中小学校新生均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进行。家长可登录“嘉兴市中小学幼儿园入学管理系统”对孩子的登记信息进行核对、更正、补录,然后按系统提示的流程进行报名。

  三、报名时间

  第一阶段:

  6月9日至6月16日。报名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市本级(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户籍学生和经开区教文体局认定过的各类政策生。家长可在此期间登录“嘉兴市中小学幼儿园入学管理系统”为孩子报名,并于6月16日携房产证、户口本(政策生须带上教文体局盖章过的政策生申请表)到相应学校确认报名信息。因网络报名遇到困难或不会操作的家长可在6月16日直接到学校,由老师帮助完成报名工作。

  第二阶段:

  6月19日至6月22日。报名对象为积分制入读公办学校审核入围的新居民子女(入围人员名单预计在6月18日左右公布)。报名方式与第一阶段一致。6月22日家长携户口本、积分申请表到相应学校确认报名信息。因网络报名遇到困难或不会操作的家长可在6月22日直接到学校,在老师帮助下完成报名工作。

  四、录取批次

  公办学校按以下批次录取新生并予以公布:

  ①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以父母住房产权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均在施教区内并实际居住;

  ②适龄儿童、少年和父母户籍自适龄儿童少年出生日起在本区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在施教区内,学龄儿童父母无其他产权房或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共有房产;

  ③适龄儿童、少年在本文发文前已有施教区内户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

  ④适龄儿童、少年有本区户籍,其父母在施教区内已有产权房并实际居住的;

  ⑤持市本级户籍的拆迁过渡家庭适龄儿童、少年,如过渡地在本区,凭拆迁过渡协议,在过渡期间由区教文体局按就近或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⑥适龄儿童、少年为经开区外嘉兴市本级户籍,其父母在施教区内已有产权房并实际居住;

  ⑦符合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华侨子女、台胞子女、援疆援藏援青干部子女、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和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子女及回归浙商、招商引资投资者子女、区内企业高层次员工子女、新居民公交驾驶员子女等政策类适龄儿童、少年;

  ⑧入围积分制入读公办学校的新居民子女。

  新居民子女学校报名须知

  一、报名学校

  嘉兴市蓝天学校、嘉兴市蓝翔实验学校。

  二、报名资格

  2019年经开区新居民子女学校报名的最低要求是家长具备居住地为经开区的浙江省居住证,或2018年12月1日前已在经开区办理居住登记且一直居住至今的新居民,其子女为小学、初中适龄新生。

  三、报名方式

  新居民子女学校的报名方式与公办学校的报名方式一致,家长均须登录“嘉兴市中小学幼儿园入学管理系统”对孩子的登记信息进行核对、更正、补录,然后按系统提示的流程进行报名。

  四、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统一为6月19日—6月22日。报名对象为申请积分制入读公办学校但未入围积的新居民子女和其他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子女。6月22日家长携户口本、积分申请表、居住证或居住信息证明到相应学校确认报名信息。因网络报名遇到困难或不会操作的家长可在6月22日直接到学校,在老师帮助下完成报名工作。

  五、录取批次

  新居民子女学校按以下批次录取新生并予以公布:

  ①参加积分但未入围积分制入读公办学校的新居民子女;

  ②未参加积分但持有居住地为经开区的浙江省居住证、在经开区工作并缴纳养老保险的新居民的子女;

  ③未参加积分但持有居住地为经开区的浙江省居住证、在经开区工作但未缴纳养老保险的新居民的子女;

  ④未参加积分,仅持有居住地为经开区的浙江省居住证的新居民的子女;

  ⑤在录取前4批新生后,还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录取未参加积分,未持有居住地为经开区的浙江省居住证,但于2018年12月1日前在经开区办理居住登记且一直在经开区居住的新居民的子女。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