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垃圾屋环保又智能 浙报点赞平湖垃圾收运系统

摘要 11月5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平湖创新垃圾收运系统 隐身垃圾屋 环保又智能》一文。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肖未 施佳琦 通讯员 曹金凤 任迎春)11月5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平湖创新垃圾收运系统 隐身垃圾屋 环保又智能》一文。全文如下:

  近日,记者在平湖钟埭农贸市场西门口看到,数十个垃圾桶静静“站”在垃圾房外,里面的垃圾却“消失”不见了。原来,垃圾房成了工具间,垃圾都被“密封”进了“地下垃圾屋”里。

  钟埭农贸市场位于钟埭街道的人流密集区,聚集着600多家商铺,每天产生约16吨垃圾。“垃圾四处外溢是常事,到了夏天垃圾房更有一股浓烈的酸臭味。”说起曾经的画面,市场工作人员张海平不住地摇头。

1541371945139_5bdf7829159bb85b67960c62.gif

  近日,这里用上了“地下垃圾屋”。记者在一排绿植中发现了6个整齐排列的黑色桶盖,直径约1.5米的垃圾桶被深深埋在地里。

  “相比传统垃圾桶、垃圾房,‘地下垃圾屋’更环保、省心。”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卫所副所长陈天赐负责的辖区里,每天有超过100吨的生活垃圾产生。这些垃圾在运往指定处理点前,都必须在垃圾压缩站“过一道”。然而,随着垃圾总量的不断增加,垃圾“滞留”在压缩站或垃圾房的时间变长,进而造成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1541371945220_5bdf7829159bb85b67960c63.jpeg

  为妥善处理这些“在路上”的垃圾,今年10月,平湖启用了一套新的垃圾收运系统。在这套系统里,环保桶被埋在地下,垃圾收运员利用智能控制系统,将垃圾通过吊臂车进行吊装压缩,然后直接运往指定垃圾处理点。

  据了解,一个“地下垃圾屋”的容量相当于13个传统垃圾桶。眼下,平湖已有26个这样的 “地下垃圾屋”,通过定时开启、定时运输的方式运行。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