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湖州要新增、改扩建这些学校

摘要 7月30日,记者从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吴兴一中改扩建项目规划出炉。另外,《拟建新南浔高中项目选址批前公示》及《湖州毘山中学(暂定名)项目规划批前公示》也发布。这些学校位于哪里?学校规模如何?赶紧来看下!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丽燕)7月30日,记者从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吴兴一中改扩建项目规划出炉。另外,《拟建新南浔高中项目选址批前公示》及《湖州毘山中学(暂定名)项目规划批前公示》也发布。这些学校位于哪里?学校规模如何?赶紧来看下!

1564474125235_5d3ffb0d159bb86b99091664.jpeg

  据了解,吴兴一中项目位于318国道以北,东临姚山路,西临吴兴区消防站迁建项目用地,西北与八里店社区杏花苑隔河相望,北侧为吴兴第一小学,总用地面积约63亩。目前该地块内有吴兴一中的食堂、体育馆等附属建筑及临时200米运动场。

  本次设计保留现有的食堂、报告厅、体育馆和公教楼,并布置400米环形跑道,学校设计规模为30班,远期可扩至32班。

  基于400米田径场布置的局限性,以及避免南侧318国道对校园的干扰,方案将操场横向布置在地块南侧,主入口设在地块东侧。在主入口围墙外设置地面停车场、地下车库出入口及家长接送等候区,非机动车对内设置于看台下架空区域,对外设置于主入口外部家长接送等候区,实现校园内人车分流。

  根据操场与教室、教室与教室间距的要求,分出南北两个条形建筑,两个建筑之间通过连廊形成一个完整的教学综合体,南侧建筑主要布置30个班的普通教室,北侧建筑主要布置专业教室、实验室及行政办公功能。在综合体与田径场之间利用25米的间距设置大台阶,一方面满足运动场的主席台和看台需求,另一方面在紧凑的校园内为师生提供了一处休闲活动的舞台。在综合体西侧设置了两条架空连廊与原有食堂及公教楼相连,保证了校园的完整统一性。

1564474125275_5d3ffb0d159bb86b99091665.jpeg

  新南浔高中位于南浔区南浔镇阳安塘南侧,风顺路东侧;占地约10.8万㎡,建筑面积约9.1万㎡,建筑限高3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公共教学用房、办公用房、学校生活服务用房。学校设置规模为60个教学班,另根据浙江省新课改、新高考“选课走班”的要求,增设20个选课走班教室,项目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可达2400人。根据规划,新南浔高中总投资8.6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

1564474125315_5d3ffb0d159bb86b99091666.jpeg

  湖州毘山中学(暂定名)位于毘山东侧,东临大升路,北接怡和家园小区,属于毘山遗址公园建控地带。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3亩。

  设计将学校作为一个传统历史与现代文化的连接点,以聚落式山墙面作为文化符号,呼应遗址公园。校园将围墙内外的景观进行一体化设计,利用沿河绿地布置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设施,提高沿河绿地的使用率,提升校园景观品质,为市民提供健身场地。屋面与连廊形成一体化的立体活动空间体系,层次丰富的廊架与穿插错落的建筑体量将充分激发活动空间的可能性。

1564474125356_5d3ffb0d159bb86b99091667.jpeg

  毘山中学主要由三个功能区块构成,从北到南分别为教学功能为主的知行区,中央入口广场和图书阅览为主的公共区,以及南面田径场、篮球场组成的活力区。

1564474125403_5d3ffb0d159bb86b99091668.jpeg

  学校整体建筑风格为现代中式风格。建筑主体采用灰色面砖,底部一层及南北两条主轴连廊采用暖白色涂料,配合上部分仿木格栅,三种材料相互搭配,显出传统的中式调性。校园北侧利用主轴的串联以及建筑形体的穿插和延伸,成鱼骨状排列,形成趣味而诗意的书院环境;建筑临城市主干道一面采用简洁而现代的幕墙窗,来呼应城市的现代性和开放性。同时方案贯彻绿色建筑理念,落实节能要求。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