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开通全国首条县级城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摘要 时延和丢包率是衡量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主要指标,越高说明越无法满足业务需求。

  时延和丢包率是衡量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主要指标,越高说明越无法满足业务需求。6月27日,从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传来利好消息,一条与国际互联网直联链路的桐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该通道可以提高跨境数据传输的稳定性,500多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将直接受益。

1561617695277_5d14651f159bb82bf2a5b38d.jpeg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实现企业本地网络到国际互联网出入口直连的专用通道。截至目前,工信部已批复全国建设专用通道24条。桐乡通道成为浙江省第3条专用通道,桐乡也是全国首个建设专用通道的县级城市。

1561617695306_5d14651f159bb82bf2a5b38e.jpeg

  有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企业上国际互联网站将快到飞起。桐乡移动通过现场使用国际专用通道专线与普通互联网专线对加拿大、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际地址分别进行了对比测试。经测试,专用地址与普通地址访问省内、省外和国外的IP地址相比,访问速度均有较明显的提升。其中美国优化效果最为明显,其次是欧洲。网站访问平均时延减少22.7毫秒,最大减少50毫秒以上,平均时延降幅达到7.8%。

1561617695339_5d14651f159bb82bf2a5b38f.jpeg

  丢包率是指网络中数据传输丢失的数据占总传输数据的百分比。经过测试发现,通过专用通道出口访问部分国际地址的丢包率显著改善,线路稳定性明显提升。以访问加拿大网站为例,采用专用通道后,时延减少41毫秒,丢包率由10%降到0。这给企业带去福音。位于桐乡的浙江内曼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承压设备和燃机辅机设备供应商,属于威亭设备加拿大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的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公司负责人说,由于业务需求,他们经常需要与加拿大方面互相传输工程图纸资料,这些资料往往有上万兆,有了专用通道后,数据传输更快也更安全了。

  桐乡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18年初,桐乡就决定申报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并争取到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同年5月,桐乡成立了市级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详实完善的建设方案,获得评审会专家一致认可。到2018年11月23日,桐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方案正式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一个月后,在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牵头下,各运营商抓紧时间启动工程建设,并于今年5月底前陆续完成项目建设,在6月底前完成验收。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