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嘉兴市中心68条路将施工改造 请提前绕路

摘要 五一节之后,嘉兴市中心的68条路将分批分段进行施工,可能会对部分居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五一节之后,嘉兴市中心的68条路将分批分段进行施工,可能会对部分居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因嘉兴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改造工程的需要,市区的68条大小道路要进行施工改造,交警部门将对中心城市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

  据悉,本轮施工道路多,工程量大,持续时间较久,特别是有部分小区内部道路也将进行改造,对居民的出行、停车等方面会带来一定影响。

  施工的具体路段是哪些?

  最先施工的路段是哪些?

  嘉兴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吴安华告诉记者,嘉兴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从2018年年底开始至2021年6月全部完工,仅二环以内就有近300条道路要先后进行不同程度的施工。

  本轮嘉兴市中心的68条道路的施工计划自今年5月开工到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

  具体涉及以下路段:

  (一)南湖街道

  南湖街道门口小路(景湖路—绢纺四村)、三水湾公园路(泾水路—桂苑小区)、冶南路(东塔路—中环东路)、河滨路(冶金集体宿舍—工农港桥)、冶南弄(泾水路—冶南路)、天华苑北面电信公司边支路(天华苑—泾水路)、滨河路(工农港桥—中环东路)、天枫路(景湖路—民丰新村)、天竹街(三水湾小学—东塔路)、滨河路(纺工路—二毛二村)、第二幼儿园边小路(天枫路—东塔路)、枫杨路(天枫路—东塔路)、创业路(许安港桥—中环东路)、长安路(长宇路—中环东路)、广场路延伸段(拥军路—新气象路)、鸳湖路(南溪西路—甪里街)、姜水路(南溪西路—新气象路)、宝莲路(海盐塘路北段—海盐塘路南段)、花园路(广场路—南溪西路)。

  (二)解放街道

  大东路(秋泾桥街—三元路)、秋泾桥街(秋泾桥—东方路桥下)、闸前街(光明街—东升东路)、明泾路(光明街口—明泾路宿舍)、光明街165弄(光明街口—育肥厂内)、光明街(鉏家桥—加州桥)、青龙街(大新路—菜花泾)、青龙街61弄(青龙街—春波坊)、创业路(沪杭铁路—华玉路)、徐王街(华玉路—城东路)、周安路(城东路—中环东路)。

  (三)新兴街道

  兴业街(城南路—怡南路)、望鹤苑门口道路(放鹤洲路—望鹤路)、松鹤路(城南路—松鹤里)、怡南路(真合路—城南路)、吉丽街(吉水路—三塔路)、吉庆街188弄(吉水路—吉丽街)、吉水菜场南侧道路(吉水路—吉丽街)、天声弄(吉水路—吉丽街)、吉运桥北堍东西匝道(三塔路—吉水路)、文萃路(真合路—文昌路)、文纬路(越秀南路—吉水路)、红柱路(小桥港—文经里小区主通道)。

  (四)新嘉街道

  禾兴北路倪家桥东侧支路(穆湖花园西大门—穆湖花园东北角消防通道)、建国北路748弄(禾兴北路—建国北路)、禾兴北路1183弄(禾兴北路—1183弄)、三元路清心苑东侧小路(三元路—1183弄)、永安路(城北路—渡船桥港)、百墅路支路(百墅路—内部厂房)、百墅路(朱冠浜桥—城北路)、城北路1013号(城北路—内部厂房)、恬园路(城北路—禾兴北路)、百绿公寓门前通道(恬园路—内部厂房)、青华社区东门小路(内部停车场—建国北路)、新嘉派出所西侧小路(东升东路—小区内部)、清河街15号(清河街—小区内部)、清河街(禾兴北路—清河桥)、清河街(清河桥—东升东路)、同乐路(禾兴北路—东升东路)、三秀弄(坛里—东升东路)、秀水兜北路(坛里—东升东路)、秀新弄(同乐路—秀水兜北路)、北京路(建国北路—东升东路)、饮马河二弄(小区内部—东升东路)、北京路支路(嘉禾小商品城—北京路)、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前通道(越秀北路—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前通道)、锦绣苑1栋南通道(越秀北路—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前通道)、洪堰路(洪声路—栅堰路)。

  “五一”后立即开工的是恬园路、北京路、文纬路、大东路、创业路、南杨弄这6条路,计划6月开工的是百墅路、吉丽街、青龙街、滨河路、砖桥街等路段。

  为何有半幅施工与全封闭施工之分?

  记者从吴警官手中的施工图上看到,在今年需要完工的路段中,部分路段采取了半幅施工,半幅单向通行的方式,而更多的路段则是全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为何要采取不一样的施工方式呢?

  吴警官告诉记者采取怎样的施工方式要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来判定,本轮施工除了路面修整,最重要的把原先雨、污水混合管道改为雨水、污水各自都用专用管道排放。考虑前期部分管道会被再利用,因而施工还要看前期管道铺设是否规则。以明月路为例,原本根据道路条件可以实施半幅施工,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但是由于原先下埋的管道较为杂乱,半幅施工条件不具备,后来又调整为全封闭施工。在本轮工程施工之前,交警部门协同施工单位及相关人员进行论证分析、多次实地勘察才确定最终施工方案,在施工过程中计划也会随着路况、天气等各方面的因素进行相应调整。

  本轮施工路段中创业路(许安港桥—中环东路)、周安路(城东路—中环东路)、文萃路(真合路—文昌路)、百墅路(朱冠浜桥—城北路)、北京路东西向路段(建国北路—东升东路)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单向通行,其他道路全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二轮摩托车除外)。施工期间,对施工道路内有影响的停车位暂停使用。

  施工对居民生活有何影响?

  将有怎样的效果呈现?

  据吴警官介绍,由于本轮施工涉及市中心68条道路,因而对居民的生活肯定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7月后对花园路施工时,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禁用,很多旅游车辆将停往周边各停车场,可能会出现暂时的停车难问题,滨河路开工后,小区居民的车辆将无法进入小区。另外,道路施工后很多居民上下班要绕行,需给自己留足一定的提前量。施工单位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工期。

  如此“大动干戈”进行道路整修和施工,那么施工前后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变化呢?

  据吴警官介绍这轮施工最大的工程是电线管道及雨水、污水管道的深埋,另外再加上绿化的维护及立面和路面维修,因而,施工完成后将呈现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的效果,离国际化的品质江南水乡名城又进了一步。



来源/南湖晚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