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设备更新换代 助推源头减量 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再升级

摘要 作为全市垃圾分类“样板”小区之一,新的一年,南湖区新兴街道明月社区中央花园小区开启垃圾分类工作的“卓越之路”。在前天举行的该小区垃圾源头减量、分类品质提升启动仪式上,“2.0版”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正式启用。

  作为全市垃圾分类“样板”小区之一,新的一年,南湖区新兴街道明月社区中央花园小区开启垃圾分类工作的“卓越之路”。在前天举行的该小区垃圾源头减量、分类品质提升启动仪式上,“2.0版”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正式启用。

  中央花园小区是嘉兴市首批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之一,推行垃圾四分类工作一年多来,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公司使出了“三十六计”,大大激发居民参与到该项工作的积极性,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分类率达到90%以上,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观摩学习团。

  在此次升级中,该小区对原有的垃圾分类设备进行了悉数替换,具备称重功能,还新增二分类智能投放设备3套,使每幢居民楼下都有一套,将大大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便利性。同时,为了方便居民准确将厨余垃圾分类出来,新采购了其他垃圾以及厨余垃圾二分类入户桶320余个发放到居民手中。另外,垃圾分类积分卡也进行了功能升级,积分兑换不再止于小区里的兑换机,居民拿着积分卡可以直接到江南超市和戴梦得超市换购生活用品。

  记者了解到,中央花园小区也纳入了嘉兴市城镇居民小区源头减量试点小区,为了有效推进工作进度,进一步理顺街道、社区、物业以及运营单位的工作职责,目前协作机制也已建立,接下来将通过多方努力,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

来源/嘉兴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