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大提速地标显峥嵘 南太湖新区新名片呼之欲出

摘要 随着“龙之梦”隧道试通车,从湖州太史湾村到龙之梦乐园这段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被缩短到只需2分钟;随着湖山大道北段通车,从湖城东部到太湖路程缩短了近1/3……近段时间,南太湖新区的出行福利一波接着一波,为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随着“龙之梦”隧道试通车,从湖州太史湾村到龙之梦乐园这段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被缩短到只需2分钟;随着湖山大道北段通车,从湖城东部到太湖路程缩短了近1/3……近段时间,南太湖新区的出行福利一波接着一波,为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近日,湖州南太湖新区主干道——湖山大道北段正式通车,路边的浙北医学中心也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今年底竣工。据悉,湖州南太湖新区6月2日挂牌成立,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新区将力争打造成湖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 

1561416005200_5d115145159bb82bf2a56c93.jpeg

通讯员 曹余峰 摄

  交通惊喜还在继续。从湖州市城市集团了解到,“龙之梦大道”跨弁山大道立交桥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整体通车运营,作为省重点项目、太湖龙之梦乐园的配套工程,其大大拉近了湖州城区与长兴县的距离。同时,湖山大道南段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计划年底长湖申大桥主体合拢,全长约24公里的湖山大道全线通车后,贯通南太湖新区、中心城区、吴兴区和南浔区,对周边产业的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带来积极意义。

  倾力打造重要交通走廊,是南太湖新区加快精品地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步伐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城市集团以南太湖新区长东片区23平方公里为主战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下大功夫打造“新名片”。

  在南太湖新区,一座气势宏伟、设计精巧的大楼吸引了众多目光,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省重点工程浙北医学中心。目前该项目各建筑单体外立面装饰施工收尾,室内各专业安装工程完成70%,精装修工程及医疗相关专业工程全面铺开,室外市政景观工程穿插施工。下一步将加快完成医疗防护、净化工程等专业工程招标工作,计划年底项目竣工交付。届时,这所总建筑面积约20.7万平方米、设计门诊量6000人/日、设计病床数1500张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医院将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

  正在建设中的小梅山宾馆,同样将成为南太湖新区乃至湖州的一张“新名片”。据悉,小梅山区块是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发的区块,以宾馆和住宅为主,总体呈现出建设标准低、功能不完善、建设布局凌乱、外部观感差等问题,改造需求迫切。此次,小梅山区块将太湖山庄、交通宾馆、望湖疗养院、公安干校、太湖疗养院等现有宾馆群整体改造成一个集度假休闲、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会议度假酒店,打造现代高端服务业标杆项目。该项目目前部分单体已结顶并同步进行装修施工,计划年底项目基本完工。

  在现代化基础设施向新区延伸,公共服务向滨湖覆盖的同时,市城市集团精谋城市标配,率先启动CBD、长兜港东外滩、文化商业步行街区项目,目前正与各知名设计院所、商业运营团队进行深入接洽,计划年内全面启动建设,致力通过打造一批门户建筑,补足功能缺项,提升新区形象。


来源/湖州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