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提档升级 嘉兴湘家荡又要建一个“大花园”

摘要 再过不久,去湘家荡区域休闲旅游又有新去处了!

  再过不久,去湘家荡区域休闲旅游又有新去处了!

  最近,大家路过湘家荡区域潭湘路时,都会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这里在做什么呢?

  蓝莓休闲园、芳香产业园、梨雪休闲园、花木博览园、仙草养生园、三产融合示范园“六园”倾心,花香、果香、蔬香、木香、稻香五味动人,还有全嘉兴最优质的水上游精品线……今年“十一”前后,又一个“网红花园”将在这里诞生。

1558649716170_5ce71b74159bb8144ed86b4c.jpeg

1558649716215_5ce71b74159bb8144ed86b4d.jpeg

  以潭湘路为轴线,湘家荡区域将该路两侧数千平方米的农田按“一心一环两带六园”布局,打造一个高品质农文旅项目。

  四季轮回,风景变换,春夏秋冬四道景观线环,将打造起一个迷人“秘境”。

  小编了解到,该项目外缘道路将建四时印象景观节点,人们可以在诗词文化步道上领略春生夏耕秋收冬藏的奥义,各个节点将种植季节性观赏植物,早樱、海棠、紫薇、荷花、金桂、银杏等品种自不必说,近年大火起来的粉黛乱子草、重金属柳枝稷等“网红”植物也会种一批。

  该项目中还包括一条嘉兴最高品质的水上精品线,湘家荡区域正在大力开发水上画廊·游船项目,并计划下半年开通一条全长3.7公里、用时40余分钟的水上小环线,下一步还计划开通一条游览线路全长5公里的水上大环线。彩绘行车路面、增设主题拍照点,建立二维码智能语音导览系统……一条集文化、趣味、颜值、智慧于一身的枕水亲田骑行道也在打造中。

1558649716273_5ce71b74159bb8144ed86b4e.jpeg

  从湘家荡湖滨的灵湖东路拐进潭湘路,向东北方向直行近2公里,过万丰桥,桥两侧有两座仿古水车,过桥以后就是该项目所在地。

  嘉兴市民对这一带并不陌生,早在2016年下半年,湘家荡区域就斥资千万在此打造了一条美丽乡村精品线,串起蓝沃蓝莓、嘉卉园艺、喜悦农场等众多知名农业休闲观光企业,经过不断完善,这里休闲旅游氛围渐浓,成为市民郊游热选之地。此次新打造“一心一环两带六园”农文旅项目,无论在建设规模还是景观内容上,都将是一次极大的提升。

  湘家荡区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心”即综合服务中心,将承担旅游咨询、文化展示、创新创业孵化等综合接待功能;“一环”即四时·五味·湘情水上环的环状水系;“两带”即潭湘路银杏景观带、振兴路香樟景观带;“六园”即统筹现有观光农业资源形成的6个休闲子园区,让游人既能充分体验原生态的田园野趣,也能感受到现代旅游的清新雅致、舒适怡人。

1558649716321_5ce71b74159bb8144ed86b4f.jpeg

  据介绍,重金打造这一农文旅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湘家荡区域风景区建设品质,提高在旅游市场的吸引力,未来将以家庭亲子游为主要突破口,锁定嘉、沪、杭、苏为主的长三角地区都市休闲旅游市场,为区域聚集更旺的人气。

  “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湘家荡区域“科创区+风景区”建设双轮疾驰,努力打造“大花园”般的风景区。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以“一心一环两带六园”农文旅项目为主抓手,湘家荡区域将整合现有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产业资源,全面打造高科技智慧农业、高品质田园生活、高水平三产融合的都市型高效生态农业体验区,助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来源/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