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梅渚镇创新办法助力“三改一拆”向纵深推进

摘要 近年来,新昌县梅渚镇以创建“基本无违建”乡镇为导向,充分运用拆、改、建、管组合拳,深入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仅去年,梅渚镇累计完成“三改一拆”约1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筑物约11万平方米,年底成功创建了“基本无违建”乡镇。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华锋)近年来,新昌县梅渚镇以创建“基本无违建”乡镇为导向,充分运用拆、改、建、管组合拳,深入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仅去年,梅渚镇累计完成“三改一拆”约1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筑物约11万平方米,年底成功创建了“基本无违建”乡镇。

  今年,梅渚镇继续创新工作办法,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弥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打造宜居宜游的魅力梅渚。                                          

1561616720586_5d146150159bb82bf2a5b2e5.png

  拆前拆后对比

  拆违工作最怕离心,老百姓不支持,工作就难开展。为了解决该难题,梅渚镇党委政府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化堵为疏,努力将“要我拆”变为“我要拆”。在华兴桑业专业合作社的“裁执分离”案件处置中,梅渚镇三改一拆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倾听意见,掌握诉求,充分尊重养蚕规律,主动替蚕桑当事人考虑,为其适当延长拆除期限,最终令当事人态度发生转变,主动拆除5000多平方米违法蚕室。2019年上半年,梅渚镇成功拆除历史遗留违章建筑78处,拆除违章面积达1.31万平方,且均未引起当事人信访问题,真正实现拆违不拆心。

  同时,梅渚镇全面打造“虚”“实”两张网,逐步实现“存量清零、增量为零”。一方面全面提升“四个平台”建设,将防违控违综合管理系统嵌入“四个平台”综合指挥系统,打造梅渚防违控违虚拟网;另一方面坚持“分级管理、分片包干、属地负责、联合防控”原则,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镇、村两级网格员管理制度,形成梅渚控违实体网。通过虚实交互,落实控违拆违管理责任,有效防控各类违法建筑的产生,全面实现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2019年上半年,梅渚镇共收到“四个平台”、网格员反馈涉嫌违章信息24条,已全部核实处理。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