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福全将引来新产业 首期开发区域已经确定

摘要 10月10日,市规划局发布信息,公布了《绍兴市柯桥区福全街道FQ-02单元(金三角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省市专家评审。

  10月10日,市规划局发布信息,公布了《绍兴市柯桥区福全街道FQ-02单元(金三角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省市专家评审。该规划区域为福全产业新城ppp项目先行区,规划范围东至福全街道行政边界,北至漓渚江,西至规划杨绍线,南至绍漓铁路,规划总面积2.04平方公里。该区域总体定位为福全东部城镇发展区,绍兴城西人居拓展地,产业以疏解二类工业、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形成以200亩旗山公园为核心的城镇生态空间格局,打造15分钟社区公共服务生活圈。该规划通过评审为福全产业新城实质性启动迈出重要一步。

  福全产业新城ppp项目先行区示意图

  福全产业新城总规划面积为约22.1平方公里及约2平方公里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其中东北部主要包括松坞江以东、文长路以北区域,西南部主要包括杭绍台高速公路以西、福漓公路以北区域。

  福全产业新城效果图 (图片来源网络)

  福全产业新城ppp项目示意位置

  8月28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于8月27日签署了《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福全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据悉,这是我市首个由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开发建设运营的产业新城。

  从公告获悉,项目合作区域包括东区和西区两部分:

  东区范围为东至区界,西至松坞江,北至区界,南至规划文长路;

  西区范围为东至杭绍台高速公路,西北由大雾尖山丘环绕,南至福漓公路。

  图片来源网络

  未来,

  这里将布局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等新材料制造、

  文旅产业发展,

  预计导入10万新城市人口。

  一起期待福全的发展吧!

来源/柯桥在线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