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澎湃新活力!桐乡今年引进数字经济项目253个

摘要 数字经济,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在浙江,数字经济备受瞩目。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数字经济,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在浙江,数字经济备受瞩目。

  眼下,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桐乡,迎着数字化的浪潮,新动能澎湃新活力。今年以来,就有253个数字经济项目落户桐乡,总投资超过45亿元。

  宇视科技是一家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公司,在视频监控领域排名第三,去年11月宇视科技全球智能制造中心在桐乡正式开园,经过短短几个月发展,其产值已经突破8亿元。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鹏国表示:“在桐乡落成的新制造基地,这将是宇视走向世界前三的新起点,也是向全球客户展示一流精工制造能力的新窗口。”

1558649716853_5ce71b74159bb8144ed86b51.jpeg

1558649716876_5ce71b74159bb8144ed86b52.jpeg

  不止是宇视科技,许多新业态新项目都在桐乡茁壮成长。如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隔空点赞的凤岐茶社,这家诞生于山东的企业孵化器,落户乌镇仅4年,就孵化改造了近60家农业企业,成为国内知名的智慧农业发展和新动能提升服务平台,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同样,前些天,“梧桐树+”浙江乌镇大数据产业园刚揭开面纱就迎来首场运营活动,乌镇镇政府和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携手共同启动“乌镇5G示范小镇”。项目园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是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展览、会议、培训、办公基地。可提供互联网大数据行业内数字娱乐、电子竞技、数字体育、网络安全、媒体融合、智慧政务、城市数据大脑等多领域的业务培训服务。

1558649717250_5ce71b75159bb8144ed86b53.jpeg

  “梧桐树+”浙江乌镇大数据产业园

  全球优质项目纷纷聚焦桐乡。在4月初举行的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上,10个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精尖项目签约落户桐乡,总投资136亿元。其中,总投资超百亿的鑫柔科技项目落户后,桐乡市发改、经信等多部门立即展开组团式上门服务,帮助项目完成投资报建手续,快速拿到“准生证”。据了解,这个项目直接瞄准的是即将爆发增长的手机折叠屏市场,团队核心成员是金属网格技术的发明人,有上百项金属网格技术的发明专利及量产经验,预计5年内可实现产值100亿元。

  当互联网犹如柴米油盐浸润桐乡人的生活,许多企业家坐不住了。在洲泉镇,化纤巨头新凤鸣在嘉兴率先尝鲜“5G”,在整个厂区布局5G网络,打造5G智慧工厂,并将5G技术架构设计运用到新工厂建设中。拉长丝的主动拥抱5G,制衣的同样不甘落后。在乌镇,嘉兴恒美服饰在设计、包装、打样、吊挂等多个环节都实现了自动化,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管理人员只需点点手机,便可对300多台自动化设备发出指令。眼下,总投资4亿元的恒美4.0智能工厂及仓储项目又在建设中,未来将新建13万平方米的智能工厂,实现服装的全面数字化生产,预期提高35%的服装生产效率。

1558649718097_5ce71b76159bb8144ed86b54.jpeg

  嘉兴恒美。

  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澎湃新活力。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桐乡已排摸出智能化改造项目335个,目前已开工实施248个,开工率为74%。开工的项目实施后,预计减少用工7106人,年产值可达150.8亿元。与此同时,作为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桐乡市2018年的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92.47,全省排第18位,连续4年保持晋位。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