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小城镇整治“成绩单”发布 达标比例全省第一

摘要 记者了解到,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嘉兴市已有65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达标比例为92.8%,列全省第一。

  12月15日,记者从嘉兴市整治办获悉,嘉兴全市70个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11月巡查考核平均得分为95.33分,比10月提高1.30分,其中65个已达标小城镇得分排名前8位的是丁栅村、乍浦镇、乌镇镇、百桃集镇、王江泾镇、老斜桥集镇、大云镇、钟埭街道;5个计划达标小城镇中沈荡镇、竹林集镇得分排名靠前。各县(市、区)11月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巡查考核得分平均值排名前3位的是嘉兴港区、嘉善县、平湖市。

  记者了解到,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全市已有65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达标比例为92.8%,列全省第一。

  “12月计划达标的5个小城镇要全力做好‘迎考’工作,打好全市小城镇整治收官战,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全市已达标小城镇要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为美丽城镇建设打下扎实基础。”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1月巡查暗访数据来看,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明显改善,70个小城镇发现问题个数比10月明显减少。巡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城镇秩序、卫生管理方面,其中路面问题302个,占总数的23.67%,主要是卫生保洁和卫生设施管理不到位;乱停车331个,占总数的25.94%;乱堆物174个、乱摆摊93个、乱张贴75个,分别占总数的13.63%、7.29%和5.88%,数量均比10月明显减少。

  据统计,全市70个小城镇计划实施整治项目总数2324个,到11月底已全部开工。全市70个小城镇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153.221亿元,到11月底平均投资完成率已达99.43%。

  在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上,全市70个小城镇的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已全部编制完成;全市43个乡镇(其中高桥镇已改为高桥街道)省级及以上卫生乡镇创建比例已达100%,市级卫生乡镇创建率也达100%,在全省率先提前实现目标;全市70个小城镇2018年“道乱占”11月整治问题点位完成率为100%;在“车乱开”整治方面,70个小城镇道路交通管理队伍覆盖率达100%,目前已建成道路视频监控点位3705个,已建成数字警务室48个;在“线乱拉”治理专项行动上,全市70个小城镇“上改下”计划整治741.6公里,平均完成率为99.73%,计划梳理架空线路1316.32公里,已全部完成,计划整治入户线127018户,平均完成率为99.93%;在“低散乱”块状行业治理专项行动中,全市70个小城镇2018年计划整治提升“低散弱”问题企业(作坊)1300家,已整治提升3124家,平均完成率为240.31%。

来源/嘉兴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