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在宁波举行 嘉兴又得一个奖项

摘要 2018年9月7日,由欧盟委员会指导,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的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峰会”在宁波举办。本届峰会共有30个城市与企业获得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奖、中欧企业之星奖。第三届峰会中嘉兴市获得了(智慧能源)信息化推动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的奖项。

  2018年9月7日,由欧盟委员会指导,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的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峰会”在宁波举办。本届峰会共有30个城市与企业获得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奖、中欧企业之星奖。第三届峰会中嘉兴市获得了(智慧能源)信息化推动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的奖项。

W020180910291597230087.png

  十二届人大外事委副主任、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欧盟驻华使团副团长、公使胡克定,浙江省原副省长、省人大原副主任毛光烈,浙江省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等领导出席,中欧共有30多个城市以绿色智慧城市为主题,举办了“目标愿景”、“路径创新”、“发展展望”三场对话。中欧城市与企业还进行“结对子”商务洽谈活动。

  峰会的重要成果是中欧双方发布了《宁波共识》。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冯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办公室主任奥利维·沙尔提埃共同宣读了《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宁波共识》。

W020180910291598080032.png

  峰会中嘉兴市代表与斯德哥尔摩代表进行智慧城市建设的交流

  据了解,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合作,将致力模式创新。合作各方将探索通过项目规划、人才培训、专业咨询、吸引投资、设立基金平台等方式,推动项目落地。未来,中欧双方将推动中欧建立合作联络的协调机构、开发用于项目交流的网络平台,制定3年及更远期的行动计划,形成交流机制。


来源/智慧嘉兴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