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支垃圾分类绿色发展公益基金在德清投入运行

摘要 近日,全省首支垃圾分类绿色发展公益基金在德清县阜溪街道正式投入运行。该基金由街道辖区内四家爱心企业发起,总金额达30万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新方介绍,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自治项目和社会动员项目,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未来还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

  近日,全省首支垃圾分类绿色发展公益基金在德清县阜溪街道正式投入运行。该基金由街道辖区内四家爱心企业发起,总金额达30万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新方介绍,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自治项目和社会动员项目,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未来还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

1560465545197_5d02d089159bb82bf2a46cb5.jpe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天星岗石制品有限公司是此次公益基金出资企业之一。总经理林屹告诉记者,自落户阜溪街道以来,企业得到很多帮助,这次主动要求出资回哺社会。

  据悉,阜溪街道垃圾分类单项基金是“幸福阜溪公益基金会”的第15支单项基金。作为全国首家县域范围街道层面的公益基金会,“幸福阜溪公益基金会”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构建覆盖全域服务网络,培育专业社会服务力量,实施爱心服务项目,已先后设立14支单项基金,其中有7支由企业捐资冠名。

  此次垃圾分类单项基金的加入,让“幸福阜溪公益基金会”又增加了服务公益事业新的选项。截至目前,该基金募集资金总额已超800万元。今年,基金会将在进一步完善“一个中心、四个区域、十二个节点”幸福地图的基础上,采用双轨制壮大幸福专员队伍,更好地发挥幸福专员了解民意、服务民生的积极作用。

  肖新方表示,街道会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单项基金正向激励作用,制定详细的垃圾分类公益基金使用规定及运作管理制度,做好对保洁员、巡检员、宣讲员等垃圾分类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评奖评优,切实为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注入更多活力。

  针对部分居民和机构垃圾分类意识仍然不够强的情况,该街道还颁发了首批414张垃圾分类宣讲员结业证书,并成立了垃圾分类宣讲团,同时通过好婆婆快板下乡演出、小手牵大手、党员先行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


来源/湖州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