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余盏路灯照亮回家路 湖城老小区整治再升级

摘要 小区不仅是百姓生活的地方,还能折射出一座城市民生管理的精细程度。近日,记者从湖州万众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到,湖城 42个老小区经过综合整治,卫生环境再提升、基础设施再完善、管理秩序再升级,为居民带来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小区不仅是百姓生活的地方,还能折射出一座城市民生管理的精细程度。近日,记者从湖州万众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到,湖城 42个老小区经过综合整治,卫生环境再提升、基础设施再完善、管理秩序再升级,为居民带来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清爽干净的道路、生机勃勃的绿化带、五彩斑斓的墙绘、墙上张贴的文明标语……6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城马军巷小区,卫生整洁的环境让人身心舒爽,各种细节彰显出的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对于小区的变化,不少居民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现在小区里清理了卫生死角和绿地,之前破损的路灯也修好了,晚上走路很亮堂,我们生活更方便了。”在小区居住多年,“准物业”入驻后方方面面发生的变化,殷小芬感受很深,此次综合整治过程中,路净了、绿多了、灯亮了,让她觉得受益很大。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上旬开始,湖州万众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对42个准物业老小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红丰新村、车站新村、闻波小区、吉山二社区、吉山四社区、湖东小区、市陌小区等一批老旧小区。

  “我们先后组织10次整治行动,出动人数520余人次,参与人员主要为万众各物业服务处工作人员及单位志愿者。”万众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共整治绿化带2万余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370余处、废弃垃圾1100余袋,清运车次150余次。

  除了对环境卫生开展“大体检”“大整治”,万众物业还对老小区各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前期排查出的60多处路灯不亮或破损、150多处窨井盖破损等问题, 5月底前均得到全面修复,目前亮灯率达到100%,老小区绿化修剪也处理了204单。

  “修复排查问题的同时,我们还对小区设施整体提升,改造80多盏路灯,让140余盏路灯照亮居民回家路。”该负责人表示,堵塞的地下管网将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全面疏通,毁绿停车部分将通过补绿和硬化相结合的方式,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整治。

  接下来,万众物业将联同街道、社区对小区卫生整治结果“回头看”,通过抽查的形式找出问题,做到即查即改、举一反三、预防反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老小区卫生保洁和设施日常维护工作,持续深化保持小区的良好居住环境。


来源/湖州晚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