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4处旧城改造有序推进 这个地方下半年启动征收

摘要 作为关系百姓宜居生活的民生工程,湖州旧城改造工作自启动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日前从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办公室获悉,湖州市4处旧城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二里桥项目已被列入市政府2019年度征收计划,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

  作为关系百姓宜居生活的民生工程,湖州旧城改造工作自启动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日前从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办公室获悉,湖州市4处旧城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二里桥项目已被列入市政府2019年度征收计划,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

  去年以来,湖州市先后启动友谊西区、朝阳新村、环城南路、环城北路4个征收项目,分别于2018年10月31日、2019年3月5日、3月15日、4月8日启动签约,共涉及被征收人775户,房屋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未登记建筑约2.2万平方米。

  目前,4个项目都已实现100%按期签约,顺利进入搬迁阶段。其中,率先启动的友谊西区项目已全部完成搬迁,并移交市城市集团进行旧房拆除;朝阳新村、环城南路、环城北路3个项目正在有序腾空房屋,搬迁率分别为85.07%、85.57%、50.96%。

  “根据湖州市旧城改造工作部署,整体搬迁工作将在7月份基本完成,下半年将启动二里桥项目。”市房屋征收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摸排,该项目征收范围内共有被征收人约643户,总建筑面积约82000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39600平方米。

  作为改善城市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湖州市根据项目规模、复杂程度等分解任务,统筹力量配备人员,排定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严格执行“阳光征收”各项规定,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充分尊重人民群众意愿,保障征收工作平稳推进。

  在征收过程中,市房屋征收部门还邀请各级人大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被征收人代表等,不定期对征收工作人员在房屋征收补偿、补助和奖励政策标准的执行,以及信息公开、评估行为、协议签订履行等一系列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为提高征收补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我们还专门组织开展2019年湖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业务培训班,包括《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讲解、其他地市经验学习、相关法律实务问题交流等。”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朝阳新村项目搬迁期限为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19年7月4日,环城南路项目搬迁期限为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19年7月14日,环城北路项目搬迁期限为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19年8月6日,请尚未移交旧房的被征收人注意征收工作节奏,不要超过期限。


来源/湖州发布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