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国际资源释放产能 美妆小镇越来越有“国际范”

摘要 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蔻丝恩化妆品湖州生产基地项目近日在吴兴区埭溪镇的中国美妆小镇开工。来自韩国的蔻丝恩是与雅诗兰黛、伊蒂之屋和AMORE等国际美妆大咖合作的企业,这一次漂洋过海来埭溪投资项目,让两地磋商长达3年的这一合作落了地。“这是我们小镇继韩佛、衍宇之后引入的第3家韩国化妆品企业。”美妆小镇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蔻丝恩化妆品湖州生产基地项目近日在吴兴区埭溪镇的中国美妆小镇开工。来自韩国的蔻丝恩是与雅诗兰黛、伊蒂之屋和AMORE等国际美妆大咖合作的企业,这一次漂洋过海来埭溪投资项目,让两地磋商长达3年的这一合作落了地。“这是我们小镇继韩佛、衍宇之后引入的第3家韩国化妆品企业。”美妆小镇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1547162260157_5c37d294159bb82a0fcb5c80.jpeg

  访问团参观美妆小镇。

  目前,落户小镇的美妆相关项目有62个,其中单独供地项目42个,入驻孵化园20个,总投资超155亿元。2018年以来,随着韩佛等美妆企业的相继投产,美妆小镇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态势强劲,对全镇的经济贡献率已达70%以上。“小镇的产业涵盖化妆品研发、生产、原料、包装、物流仓储、线上线下销售等,美妆产业链已初步成型。”埭溪镇有关负责人说。

  在产业链初步成型的同时,美妆小镇也越来越有“国际范”。亚洲最大的化妆品包材企业衍宇、韩国第三大化妆品企业韩佛、意大利知名美妆品牌VIRIDIS、“玫瑰之邦”保加利亚的中保玫瑰园……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美妆项目齐聚小镇。

  目前,除了韩佛等项目已投产,衍宇包材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今年上半年可投产。在国际大咖的带动下,美妆小镇也在不断释放产业动能,预计今年投产企业将达到20家以上。

  世界拥抱小镇,小镇走向世界,美妆小镇的国际“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在小镇去年召开的第四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上,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多国发布美妆行业数据报告并签署全球行业领袖美妆宣言。目前,依托市场化运作机制和良好发展态势,小镇已与法国化妆品谷、沙特尔市,大韩化妆品协会、韩国乌山市,摩洛哥,保加利亚国家精油生产与贸易协会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或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协议,借力行业资源和专业优势支撑美妆小镇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拓宽美妆小镇的“国际范”发展空间,当地此前还发布了以“凤凰翱翔”为规划结构的中国美妆小镇新蓝图,以“一心,二轴,三环,六区”为亮点的规划核心,将构建以美妆产业为基础、以世界风情为风貌、以美丽为灵魂、以美妆与文旅为核心动力的世界级特色小镇。


来源/湖州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