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湖州吴兴区旧厂房上建起“造梦空间”

摘要 在位于吴兴梦工场的湖州巢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日前正在抓紧赶制订单。“我们主要是设计、生产各类创意布袋、抱枕、衣服等布艺定制品,客户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网上下单后,我们再根据他们的要求进行设计、生产。”企业负责人程彦松告诉记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位于吴兴梦工场的湖州巢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日前正在抓紧赶制订单。“我们主要是设计、生产各类创意布袋、抱枕、衣服等布艺定制品,客户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网上下单后,我们再根据他们的要求进行设计、生产。”企业负责人程彦松告诉记者。

  “巢艺”是今年4月入驻吴兴梦工场的企业,虽然占地仅50平方米,每月却能创造20多万元的销售额。“我们毕业后就在外地从事电子商务行业,后来听朋友说在老家有梦工场这么一个创业基地,创业环境非常好,就将公司搬到了这里。”程彦松说,园区给予了租房补贴等许多扶持,让企业快速走上正轨,“他们有的时候还会帮助我们推广产品,现在我们正在着手开拓海外平台的前期工作。”

  2016年,吴兴区利用湖州新宇丝织有限公司旧厂房,打造了吴兴梦工场创业基地,着力培育大众创业创新,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单位可拎包入驻,无偿使用基地配套设施,享受基地提供的各项便捷服务,符合相关要求的企业还可享受租金优惠。”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设立了专项资金奖励年度优秀创业团队,并为入驻企业全程做好各项入驻和审批服务。

  艺术家广告设计公司是该园区一家专业从事网店装修、网页设计的企业,借着园区浓郁的创业氛围,该公司的营业额几乎每个月都会有所上升。“园区经常会为我们举办‘创客’沙龙等活动,不仅能交流彼此的创业心得,还能互相帮助推广,达到资源的共享。”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隔壁从事网店运营的湖州单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为他们介绍了许多优质客户。

  据了解,为扶持入驻企业,园区所在地环渚街道将经济服务中心搬至园区内,为入驻企业的成长、提升、发展提供了多元化、一站式服务。“主要是提供科技申报、入驻审核、培训教学等服务,现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联络站和团委等服务点也正在抓紧建设。”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的运营及物业管理也已委托给第三方专业机构。

  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氛围吸引了许多创业团队和小微企业的入驻,艾易集团、一路阳光、电利宝光伏等就是最早一批入驻的企业。“入园企业孵化存活率保持在86%以上,像电利宝光伏等一批优秀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已经完成孵化搬离园区。”该负责人表示,园区现在共有文化创意、互联网、环保节能等类型的企业50余家,“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入驻企业与高校的对接合作,并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创业就业工作,将吴兴梦工场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造梦空间’。”

来源/湖州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