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湖州旅游市场火爆 吸金14.91亿元

摘要 月到中秋分外圆。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州迎来了新一轮旅游高峰。小编了解到,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20.7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实现旅游总收入14.91亿元,同比增长25.4%。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 月到中秋分外圆。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州迎来了新一轮旅游高峰。小编了解到,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20.7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实现旅游总收入14.91亿元,同比增长25.4%。

  各景区推出“丰收”主题旅游活动揽客

  中秋假期,湖州景区各显其能,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传统民俗活动,激发了游客到湖州游玩的热情。全市多地、多企业围绕中秋时节,推出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参与性强、体验性好,传统文化氛围浓厚,深受广大游客喜欢。吴兴区原乡小镇推出了飘雪旅游节,长兴县推出了大唐贡茶院灯光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小长假,恰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大景区以“丰收”为主题设计了多种多样的旅游活动和旅游元素。如安吉县推出了“两山热土·浙里丰收”2018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南浔区和孚镇举办了第二届采菱节,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场别致的中秋盛宴。在安吉余村的丰收节活动现场,来自杭州的刘婷兴奋地说:“利用假期带父母小孩欣赏田园风光,品尝时鲜果蔬,买点农特产品,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挺不错的。”

  乡村滨湖游持续火爆

  今年中秋期间天气晴朗,正是休闲度假好时节,乡村休闲游依旧备受热捧,一片火爆。加之湖州正在开展“一月一城市、万人乐湖州”和“湖州人游湖州”“旅游惠民进社区”活动,全市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优惠政策持续发力,“长兴茶文化之旅”“长兴红色研学之旅”“南太湖月光之旅”“南太湖之夏”“太湖观光大道”等精品优惠游线受到游客热捧。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中秋特色产品和配套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游客。以亲子游乐为主题的天使小镇景区接待游客5200人次,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长兴茶文化景区接待游客5.33万人次;以“月光游”、滨湖度假为主题的黄金湖岸景区接待游客破10万人次;以古镇游为主题的南浔古镇接待游客突破15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265.78万元。

  亲子自驾游依然为主流 不少家庭选择“路上团圆”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国民旅游认知不断加强,游客旅游选择日趋个性,自驾游已成为一种主流过节方式。小编获悉,小长假期间亲子自驾游依然是主流,旅游目的地也偏向多元化。大多游客以家庭亲朋为主体,以城郊周边游和高铁游为出游主要方式,让孩子们既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又感受假日亲情游的浓郁氛围,把团圆的地点换到了景区或路上。同时,传统景区观光游、采摘水果乡村游、民宿度假游等中短程旅游持续火爆。根据省旅游直报系统和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以上海、杭州为重点的长三角地区依然是湖州的主要客源地,占整个市场的85%以上,北京、济南等高铁沿线城市客流量也在稳步提升。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