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折扇斩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摘要 9月4日-9月9日,“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及参赛商品展示活动在四川省乐山市举行。经过各省市区层层筛选,一共有20130件商品进入大赛现场参加评审。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 9月4日-9月9日,“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及参赛商品展示活动在四川省乐山市举行。经过各省市区层层筛选,一共有20130件商品进入大赛现场参加评审。在几十位专家的精挑细选后,浙江省共抱回38个奖项——10个金奖、17个银奖、11个铜奖,获奖总数第一,金奖数并列第一,银奖数第一。

大赛现场

  其中,由德清县旅游委员会选送、德清县兴怡泰工艺品有限公司出品的一握清风系列折扇荣获金奖。说起折扇,湖州人都不陌生,这组作品到底有啥独特之处?

一握清风系列折扇

  “传统的江南折扇自带儒雅风度,我们的这套折扇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改良。”一握清风系列折扇设计师徐春英介绍,作品以精巧的雕刻技艺,在扇边中嵌入贝壳,细节之处尽显华美。

扇边嵌入了贝壳

  另外,徐春英还创新设计出抽拉式的折扇,折扇使用完毕后可以把扇骨全部收进扇面里,缩短整个扇子的长度以便携带。

抽拉式的扇骨设计

  同时,“一握清风”还打破了常规设计,将英文单词fantastic(意为丰富多彩)融入其中,fan又有扇子之意,体现出东西方美学的碰撞和结合。

突破传统折扇的设计,将扇骨雕刻为英文单词fantastic的形状。

  据介绍,前卫的设计、大胆的撞色和精湛的工艺,让这套折扇广受消费者的喜爱,甚至销往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地。

这套折扇采用了不少撞色设计,十分吸睛。

  小编了解到,除了金奖一握清风系列折扇,湖州另外还有德清窑黑釉旅行茶具(德清半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桑椹酒(湖州创新丝蚕桑发展有限公司)、虞姬饼(浙江省奥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龙王山铭礼(安吉龙王山茶叶开发有限公司)、艾叶灸和艾叶足贴(浙江元释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商品获得本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的银奖或铜奖。

  随着湖州旅游核心竞争力的不断增强,希望更多的湖州旅游商品能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浙江新闻+】

  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浙江省金奖完整名单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