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坚守岗位 党员带头执勤备勤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边检迎2022

2021-12-31 1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通讯员 程清海 吴志伟 孙艳萍

导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1年12月31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边检执勤现场的大厅里,国门口岸,杭州出入境边防边检站的民警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奉献之心干工作,以诚信之心迎旅客,以友爱之心对他人,在抗疫一线的民警们用坚守岗位垮新年,他们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4765787.jpg

  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每一天有近百名民警执勤备勤在各个岗位上,各尽其责。柳佳,现任执勤四队一级警长,在2016年曾赴利比里亚维和一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本色,面对体制改革走上三尺验证台,她坚定的说到:“转改前我是一名军医,救死扶伤是我的使命;现在我是一名国门卫士,爱岗敬业,也是我的职责,更是我应该做的。”假期值守最难熬的不是累,而是家人的询问。虽然家人理解她的工作,可每次,还是会抱着希望地问一句“这次过节能回来吗”,但每一次的答案总是遗憾。

6867898.jpg

  姚升,现任执勤四队四级警长,元旦期间他主要负责检查出境旅客,节日前,他刚刚结束日夜颠倒的入境货机查验工作,经过抗疫特殊勤务模式,又轮换到现在的岗位上。“对坚守在国门一线的我们而言,万家团圆的时候都是我们最为忙碌紧张的时刻。”姚升说,自2015年毕业分配到杭州站以来,每年大大小小的节日都无法回到老家陪伴家人,算算时间,他已经在岗位上连续跨过6个年了。

6876989.jpg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以初心铸魂,勇担疫情防控使命,在党旗的引领下,确保口岸一线安全稳定。

56878791.jpg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